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丽水热线 > 教育 > 正文

马媒:大马芙蓉振华小学家协自制凉茶 为师生消暑送温暖

2019-09-23 13:36:45 来源: 阅读:1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日前,马来西亚多地烟霾严重,空气污染情况令人担忧。在此情况下,芙蓉振华小学家教协会主动准备凉茶,为全校师生及校工们消暑,获得了大家的赞扬。

清热凉茶以蜜糖或黄糖调味,学生们喝得津津有味。(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李祝福 摄)

清热凉茶以蜜糖或黄糖调味,学生们喝得津津有味。(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李祝福 摄)

清热凉茶以蜜糖或黄糖调味,学生们喝得津津有味。(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李祝福 摄)

曾多次举办此类活动

芙蓉振华小学家协主席陆翠霞表示,这已经是家协第四次举办此类活动了。一开始是觉得协会有义务关注学生的健康,希望孩子们从小培养营养均衡的饮食习惯。

“我们曾建议食堂售卖凉水,后来发现孩子们很少喝,所以我们就尝试让孩子们接触不同种类的健康饮料。第一次是薏米水,第二次是菊花茶,第三和第四次为清热凉茶。”陆翠霞说。

义工家长分组帮忙

“我很感谢义工家长们的协助。他们事先采购好材料,清晨5时就开始准备。”陆翠霞说。

据陆翠霞介绍,每次活动中,义工家长们都会分好组,分别负责采购、煲凉茶、清洗杯子、调配味道等。他们每次都会准备400人份,若有剩余,就让师生们拿容器来盛。

而考虑到许多教职员或校工愿喝无糖饮料,因此凉茶也备有无糖和有糖两种。“虽然我们提倡少糖饮食习惯,但若没有甜味,孩子们可能不喝,所以就用蜜糖或黄糖来调味,小朋友都很喜欢。”陆翠霞说。

陆翠霞认为,家协不该只关注学校的建设,也应该注重师生的福利,让他们感受到学校和家协对他们的关怀。最近空气很不好,若烟霾依旧严重,他们会继续为师生准备不同的饮料。

或成立爱心家长义工团

“这是令人温暖的善举。‘凉茶行动’获得了家长们的全力支持,师生们的反应也很热烈,学生们也很感恩。”校长陈雪娟说。

陈雪娟表示,目前学校成立了爱心家长义工团,给了更多想为学校付出的家长一个平台,也在一定程度上为老师们分担了压力。“我们希望学生们在健康的环境下学习,让家长更放心地把孩子送来就读。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