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丽水热线 > 教育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首映礼明星数不过来,《中国机长》万米高空首映

2019-09-23 14:28:16 来源: 阅读:1

9月22日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理事、《影视风向标》主编胡建礼做客CCTV-6《中国电影报道·一周影事“大家”谈》栏目,评点解读一周电影大事。

《我和我的祖国》首映礼明星数不过来,《中国机长》万米高空首映

《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首映礼各具特色

主持人: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日前在国家图书馆举办全阵容首映盛典,总制片人黄建新、总导演陈凯歌、七个故事的剧组主创全阵容的亮相,为大家讲述每个故事承载的全民时代记忆,引发了广大观众和网友的热议。胡老师您怎么评价这场活动?

胡建礼:这次全阵容首映盛典活动,是继中秋节"家国同圆-七城接力"全球首场电影发布5G直播活动之后又一次盛况空前的宣传活动。上次是该片七个故事的剧组主创分赴七个城市,这次是所有主创和演员齐聚国家图书馆,现场还举行了"我和我的祖国"影像集捐赠国家图书馆仪式,这些都远远超出了一部普通电影的范畴,实际上是老中青三代数百位电影人通过电影艺术向新中国成立70周献礼。无论是从电影的故事情节,还是这两场大型首映活动的主题来看,"人民"都是真正的主角。

《我和我的祖国》首映礼明星数不过来,《中国机长》万米高空首映

《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讲述7组普通中国老百姓与祖国重大事件息息相关的故事,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是中国电影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的具体体现。两场盛大首映活动吸引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和关注,对影片的宣传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主持人: 而电影《中国机长》则在川航航班上举办"万米高空"首映礼。张涵予、欧豪、杜江、袁泉等主创身穿空乘制服亮相,张天爱更是化身空姐为乘客分发老干妈。对于这一波史无前例的创意宣传,胡老师您又是怎么看待的呢?

胡建礼:这样的宣传创意和影片故事情节紧密结合,穿上空乘制服的明星们帅气靓丽,非常吸引眼球,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起到了不错的宣传效果。

《我和我的祖国》首映礼明星数不过来,《中国机长》万米高空首映

今年国庆档将上映的《攀登者》《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三部重磅国产大片虽然都是主旋律影片,但题材、故事、类型和风格迥然不同,宣传时一定要针对各自影片的特点展开。目前来,三部影片各有创意十足的宣传招数,一起推高了各自的预售票房。从火爆的预售情况来看,今年国庆档票房有望再创新高。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影音乐会亮点十足

主持人: "最好的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电影音乐会已经在本周四电影频道播出了,音乐会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电影的创作和制作成就,用电影音乐讲好中国故事。此外活动还打破传统晚会的固有模式,以交响乐为伴,融入视觉舞蹈、京剧等艺术形式,选取极具代表性的中国电影音乐作品及传统艺术进行创意编排。对于这场富有创意的电影音乐之旅,胡老师您有何体会呢?

《我和我的祖国》首映礼明星数不过来,《中国机长》万米高空首映

胡建礼:首先,我觉得这台电影音乐会很好听,很好看!堪称基本囊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优秀热门影片中的电影金曲,让观众在歌声中重温电影中的精彩场面,不仅极具观赏性,而且富有时代气息,和以往的经典老电影音乐会不同。

其次,用电影音乐的形式回顾和展现十八大以来中国电影的创作成就,形式很新颖,选择在中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的故事发生地汉中举行,也很有纪念意义。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