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丽水热线 > 汽车 > 正文

武汉发出全国首张无人驾驶汽车试运营牌照

2019-09-23 11:07:12 来源: 阅读:1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今日(22日)上午,武汉发出全国首张无人驾驶汽车试运营牌照,这标志着智能网联汽车从测试走向商业化运营开启了破冰之旅,将逐渐驶入市民的生活。

武汉发出全国首张无人驾驶汽车试运营牌照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正式揭牌。揭牌仪式上,三家汽车企业获得了当地颁发的首批7张无人驾驶汽车载人试运营许可证,不仅可以在公开道路上进行载人测试,也可以进行商业化运营。这标志着智能网联汽车从测试走向商业化运营开启了破冰之旅,将逐渐驶入市民的生活。

据了解,首批获得牌照的无人驾驶汽车将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示范区28公里的示范道路上运营。

记者在示范区现场看到,这是一段完全开放的道路,路上不时有社会车辆经过,道路两旁分布着成熟的居民小区,每隔二三百米会出现一根布满各种先进设备的交通监控杆。记者跟随一辆无人驾驶汽车实际体验,这辆车能够实时对道路突发状况做出反应,实现自动驾驶下的行人及车辆检测、减速避让、紧急停车、障碍物绕行、变道、自动按站停靠、车路协同、远程驾驶等功能。

据了解,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正在建设中的示范区是全国最大的5G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示范区,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场景和道路类型最丰富的综合性示范区。全国所有获得自动驾驶测试的企业都可以来此地进行测试、运营,并享受适当䃼贴,示范区集聚各方力量,推动中国“下一代汽车”产业真正走在世界前列。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