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丽水热线 > 教育 > 正文

旧金山开展“她的故事时尚计划”华裔高中生参展

2019-09-23 16:15:42 来源: 阅读:1

旧金山开展“她的故事时尚计划”华裔高中生参展

(美国《世界日报》/黄少华 摄)

中国侨网9月23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21日,旧金山-上海姊妹城市委员会在位于旧金山华埠的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宣布开展“她的故事(Her story)时尚计划”。主席方以伟(James Fang)介绍,计划主旨为“希望通过时尚交流,增加和强化中美女性之间的互动及认识”。

活动当天,祖籍中国辽宁、现就读于洛杉矶Sierracanyon高中的华人青年女生刘爱宁的展品备受关注。她的展品通过文字、历史照片和她手绘的图画讲述了20世纪中国女性的时尚服饰变迁。

加州财务长马世云(Fiona Ma)致词,提到了自己作为亚裔女性参政对小区的影响。她说,超过千名实习生曾前往她的办公室,当中许多人是华裔,刘爱宁就是这些实习生当中非常出色和专业的一位,并鼓励刘爱宁前往中国学习,讲述美中两国的历史文化故事。

刘爱宁表示自己对服装非常感兴趣,并希望在未来的大学阶段考入服装设计专业。她说,服装是一种世界性的语言,不一样的衣服会表现出不一样的特质,衣服也可以讲述历史,中国女性服饰的变化也体现出中国历史的变化。

这次展览是刘爱宁暑假期间的一次预展。以此为基础,她计划在2020年3月国际妇女节期间前往上海,与当地大学联合做一次美国女性时装变化展览,通过服装展、走秀、3D展示等方式,把美中两国女性时尚服饰变化共同呈现给公众。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