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丽水热线 > 美食 > 正文

砂锅最鲜香的16种做法,简单又实用

2019-09-23 17:00:46 来源: 阅读:1
砂锅最鲜香的16种做法,简单又实用

三鲜砂锅

简介

用料多样,鱼、虾、禽、蛋软糯鲜香,原汁原味,香醇味浓。

材料

主料:熟鸡肉50克,鲜河虾50克,肉丸6颗,鱼圆6颗,猪肚50克。熟火腿15克,熟蛋糕25克,水发肉皮100克,水发粉丝100克,熟笋肉25克,大白菜250克。精盐7克,味精5克,清汤750克。熟猪油50克。

做法

虾剪须洗净。鸡肉、蛋糕、冬笋均切成长条,分别排齐。大白菜切成6.5厘米长、2厘米宽的段,用沸水汆熟,沥干水分,粉丝切成长段,肉皮切成与大白菜相同大小的块,净水漂过待用。取砂锅一只,放入大白菜,辅上粉丝、肉皮,把猪肚、鸡肉、蛋糕,笋肉、肉圆、河虾分别按色、形不同,整齐地放在肉皮上面,鱼圆居中结顶,盖上火腿片,加绍酒、精盐、味精、清汤、猪油,置小火上炖酥烂,离火。用盘衬托上桌即成。

寿喜烧

砂锅最鲜香的16种做法,简单又实用

用料

牛肉400g;大葱2根;茼蒿1束;鲜香菇4枚;烤豆腐300g;面筋12個;魔芋丝200g;鸡蛋4個;原汤A:;味淋1杯;酱油1大匙;水1杯;糖4大匙;备汤:;酒3大匙

做法

做原汤。在锅中把A中的味淋用中火加热、然后加入酱油、白糖、水,煮开。

大葱切斜刀。茼蒿对半切。香菇切掉香菇腿,鲜菇头上开十字花。

豆腐切块略大块。面筋用水泡发,然后攥干水分。魔芋丝用热水烫过,切成合适吃长短。

用大火把锅烧热,加入原汤烧开。然后用半边的地方放好大葱、香菇、茼蒿、豆腐、面筋、魔芋丝。

稍微煮一会以后,在剩下的地方一片片加入展开的牛肉,颜色变了以后就翻面、然后加入鸡蛋就可以开始吃了。

当原汤被煮的没多少的时候,可以加入备汤。


砂锅最鲜香的16种做法,简单又实用


砂锅豆腐

材料

板豆腐1块,干贝20公克,鸡翅膀2支,火腿1片,花菇2朵,冬粉1/2把,秋葵1片,酒15cc,高汤:700cc,鸡粉1/2小匙,盐少许,胡椒粉少许,酱油2∼3滴

做法

1.将板豆腐切成3公分正方形备用。

2.火腿切片;冬粉泡水后捞起;香菇用温水泡软切片;干贝加酒蒸软后撕成丝状备用。

3.秋葵洗净,汆烫后泡冷水冷却,沥干备用。

4.鸡翅在油锅中煎至表面上色备用。

5.取一砂锅,放入作法2、4的材料,注入水与鸡粉调成的高汤后,以中火煮约15分钟,再加入豆腐略煮,以所有调味料调味,上菜前将秋葵摆入即可。

节瓜虾干粉丝煲

砂锅最鲜香的16种做法,简单又实用

用料

节瓜(西葫芦)1根;虾干10-15只;绿豆粉丝1捆;生抽1勺;老抽半勺;料酒2勺;糖;葱花

做法

节瓜削皮后切丝,粉丝放在温水里泡发,虾干用料酒浸软。

取拉歌蒂尼乐味不粘煎炒锅一只,加热后倒入少许食用油,加入节瓜丝快速翻炒。

炒至节瓜略软后加入虾干,继续翻炒约20秒。

倒入泡发好的粉丝,加入半勺老抽、一勺生抽、半勺糖和两勺水。

用筷子翻炒使节瓜、虾干和粉丝均匀地裹上调味料,然后加盖焖煮约1分钟左右。

1分钟后开盖,这时锅内的水分已被基本收干,撒一把葱花即可关火出锅。

一品锅

砂锅最鲜香的16种做法,简单又实用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