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丽水热线 > 企业 > 正文

科大讯飞布局智慧教育产品线,与AI技术深度融合

2019-09-23 11:53:35 来源: 阅读:1

第二届深圳教育装备博览会9月20日开幕,为期3天。智慧课堂、个性化学习手册、大数据精准教学系统、新高考全量解决方案、智学网、智慧微课……科大讯飞覆盖“教学、学习、考试、管理”全场景的智慧教育产品体系全面亮相。 “科大讯飞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和教育的融合,让教育管理者的决策更加科学化。”科大讯飞深圳公司总经理应俊表示,如今经常提及的“教师教学减负增效、学生学习因材施教、教育管理智能高效”,这些都离不开人工智能技术,而深耕教育主赛道多年的科大讯飞,一直致力于通过科技改变教育。

早在2015年,科大讯飞就与深圳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后几年,科大讯飞陆续与福田区、宝安区、龙华区教育局、大鹏新区、罗湖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人工智能全面赋能深圳教育。从“深圳教育云”建设到深圳各中小学学校陆续投入使用大数据精准教学系统等智慧教育产品,深圳教育界拥抱人工智能,并积极在前沿探索。

上海外国语大学龙岗附属学校校长孙越自2016年就接触科大讯飞智慧教育产品,他表示,在西藏和上海的教学探索中就一直运用和推广科大讯飞的智慧教育产品。如今来深圳工作,他再次选择科大讯飞的大数据精准教学系统,目前从初一新生开始使用。此外,常态化使用该系统的还有深圳育才中学,目前应用规模覆盖全校3个年级42个班。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