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丽水热线 > 资讯 > 正文

“阅读中国”主题书展亮相科伦坡国际书展

2019-09-23 11:11:12 来源: 阅读:1

新华社科伦坡9月21日电(记者唐璐)2019年科伦坡国际书展20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的班达拉奈克国际会议大厦开幕,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承办的“阅读中国”主题书展在本次科伦坡国际书展上亮相。

“阅读中国”主题书展亮相科伦坡国际书展

↑9月20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一名读者在2019年科伦坡国际书展上挑选书籍。新华社发(加扬·萨米拉 摄)

为方便斯里兰卡民众更好地感知中国,中国展台集中展示汉语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中医、少儿及武术类等近400种精品图书,其中包括针对斯里兰卡汉语学习者的僧伽罗语版国际汉语教材教辅类图书。

“阅读中国”主题书展亮相科伦坡国际书展

↑9月20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两名学生在2019年科伦坡国际书展中国展台观看中国结。新华社记者唐璐摄

中国展台不仅有书籍,还有泥塑十二生肖、木版年画、传统灯笼、中国结等富有中国特色的文化产品。在展会现场,很多热情的观众体验木板年画印制技艺,品味月饼、驴打滚、豌豆黄、麻花等中国特色美食,感受中国文化。

“阅读中国”主题书展亮相科伦坡国际书展

↑9月20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一对母女在2019年科伦坡国际书展中国展台阅读一本儿童画册。新华社记者唐璐摄

当天,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分别举行了中原传媒斯里兰卡联合编辑部挂牌仪式、《中国三十大发明》等28种图书版权输出签约仪式,以及涉及少儿和武术等题材的20种僧伽罗语版新书发布会等活动。

科伦坡国际书展由斯里兰卡出版商协会主办,是斯里兰卡最大的书展,也是南亚地区的重要书展之一。本届书展为期10天,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印度等国家和地区以及斯里兰卡本土共180家出版商参加。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