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丽水热线 > 汽车 > 正文

硝烟弥漫,“新四化”已成汽车零部件行业新战场

2019-09-23 11:41:55 来源: 阅读:1

新商业时代已经到来,这是一个想象力爆发、拥有无限可能的时代,也是一个挑战重重、新旧加速洗牌的时代!

媒介360正式推出【行业日报】,涵盖日化、汽车、食品、饮料、奢侈品、家电、3C、医药等行业,每日发布一线洞察,助力广告主在海量信息中快速获取有价值的趋势,快速了解全行业动态、品牌社会化传播指数、战略变革、新品发布、广告投放等,助力企业360°把握行业风向,欢迎订购!

硝烟弥漫,“新四化”已成汽车零部件行业新战场

01

今日聚焦· “新四化”备受重视!

从上海车展到近日的法兰克福车展,技术竞争已悄然发生了很多新变化。

自动驾驶产业的发展正成为国内一线城市竞争力比拼的焦点,继上海向3家企业颁发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后,武汉也在全国迈出了无人驾驶商业化应用的关键一步。

9月22日上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正式揭牌,百度、海梁科技、深兰科技拿到全球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这就意味着,获牌企业不仅可以在公开道路上进行载人测试,也可以进行商业化运营。

硝烟弥漫,“新四化”已成汽车零部件行业新战场

五个月间,从上海车展到近日的法兰克福车展,技术竞争的“剧情”已经悄然发生了很多新变化。

全新的无人驾驶车用短距离雷达、电动一体化底盘、紧凑型电池组……这些更精致、更先进、更强悍的汽车零部件,以其优异的技术性能吸引了眼球,也凸显了行业竞争的热点和趋势。汽车电动化,正在成为行业竞争的新热点,从各大供应商的新技术、新产品的进步之快,可见一斑。电池技术之战渐酣,专业研究预测,到2020年,动力电池市场规模将达数千亿元。从上海车展到法兰克福车展,由传统燃油到先进的电动化、由单一到系统化、由实验室产品到接近量产化产品的趋势更加明显,汽车零部件已经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自动驾驶,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必争之地。在自动驾驶技术竞争中,近年来中国企业异军突起。除了百度、腾讯、阿里布局自动驾驶技术研究,均胜电子首次推出了全新的、用于自动驾驶智能安全座舱系统,集成了座舱电子、主动安全、智能网联、出行服务软件等前沿技术。而今年首次参加上海车展、5月成立智能网联汽车业务部门的华为,不仅推出了适用于自动驾驶5G高速通信的“巴龙”芯片,还公布了可用于车联网的鸿蒙系统。

02

汽车热讯

蔚来汽车冠名《创新者》,为中国创造加电

创新始终是蔚来不断砥砺前行的动力,值建国70周年,蔚来特约冠名《创新者》栏目,节目将在深圳卫视 与天津卫视 首播。

一汽红旗为祖国70周年庆生发起#我爱中国笑脸献礼#活动

硝烟弥漫,“新四化”已成汽车零部件行业新战场

70周年风雨同舟,新中国山河巨变。红旗携一汽家族征集全网印象故事及最美笑脸,共同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起#我爱中国 笑脸献礼#活动,参与者将有机会参与一汽集团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视频,赢得红旗L5车模大礼。

大众中国CEO冯思翰博士 快闪烘焙馆限时开张营业

硝烟弥漫,“新四化”已成汽车零部件行业新战场

大众中国 CEO冯思翰博士首次以匠心,制作“大师级”特殊好味月饼,于评论中选取幸运小伙伴,送出由大众集团CEO快闪烘焙馆出品的限量版月饼。

奥迪谈产品规划:不因电动化放弃燃油车

奥迪汽车股份公司技术研发董事Hans-Joachim Rothenpiel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奥迪的电气化战略与目前的燃油车研发并不冲突。就未来趋势看,奥迪会逐步增大在电动车领域的研发,但这并不意味着燃油机领域的终止,因为“燃油车至少在未来十年还会继续销售”,奥迪未来也会根据中国及欧洲等地区的新排放标准开发新的发动机及燃油车型。 小马智行联手广汽,发布全球首款AionLX平台L4级无人车

9月19日,自动驾驶公司小马智行宣布与广汽集团达成合作,在Aion LX车型正式量产上市前,基于小马智行第三代自动驾驶软硬件方案PonyAlpha, 共同研发出该车型的L4级自动驾驶车辆。该款车型将被应用于双方的无人驾驶示范运营中,并面向公众提供自动驾驶移动出行服务。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