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丽水热线 > 微商 > 正文

海信华为三星激战彩电业,海尔格力京东勇闯家电新赛道

2019-09-23 16:17:40 来源: 阅读:1
海信华为三星激战彩电业,海尔格力京东勇闯家电新赛道


暑退秋澄气转凉,日光夜色两均长。尽管秋风渐凉、寒意逼近,彩电市场却迎来了“金九银十”的火爆周期:首届全球激光显示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召开,由海信、长虹领衔200多家企业共同探讨激光电视未来,预示激光电视市场引爆将会加速;康佳集团则拟投资15亿在重庆设研究院,抢先布局Micro LED领域,释放出中国企业对于上游显示技术的钟情与看好。未来的彩电产业争夺,将不是整机的较量,而是显示技术的博弈。

除了产业大方向和战略大手笔,三星LG为争夺8K领域的主导权,首次正面攻击对方产品“有缺陷”,则展示了彩电领域竞争的残酷;谋求重新复苏的乐视超级电视,正式开启919乐迷节,以期用新生态抢占市场一杯羹;华为智慧屏发布、小米全面屏电视PRO新品亮相,也为彩电市场再添一把火;甚至摩托罗拉也在印度推出低价智能电视,成为新入局者。

彩电之外的家电产业,也不冷清。海尔空调则领衔发布5G共享空气标准,率先落地共享场景生态方案,引领5G时代;董明珠“夸”雷军,让格力电器和小米的恩怨继续演绎下去。而伴随零售渠道下沉,京东拼购升级为“京喜”撞衫拼多多,也让京东、阿里、拼多多的电商“三国杀”在下沉领域再上演。不管是新风口,还是旧领域,有企业的地方就是江湖,而竞争也将持续刀光剑影。

进入传统家电促销旺季“金九银十”以来,今年众多家电厂商再次加码加筹,要在今年的“国庆黄金周”掀起一轮促销和引爆的新高潮。原因正是,一是市场已经没有销售的淡旺季,二是消费低迷士气低迷,所以每一个节点都是一次终端出货的拐点。这也足以说明:海信、格力、长虹等众多家电企业,以及京东、阿里、苏宁等商家们都在积极在回归常态的市场中,努力寻找突破口。

激光电视引来全球引爆:一款产品成一个产业

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主办的首届全球激光显示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日前在青岛召开。现场聚集超过200家来自全球激光显示产业上下游的企业:包括海信、长虹、光峰、极米、华录等整机和上下游产业链企业,以及京东、苏宁、国美等渠道商。会上,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发表《为美好的追求值得拼尽全力》的主题演讲,认为未来75吋将成为激光电视与液晶电视争夺的焦点。

2014年全球首台激光电视面世,海信率先向这一技术无人区挺进。5年来,已经有包括海信、长虹、PPTV在内20多家整机企业,100多家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加入激光阵营。而且在当前疲软的彩电市场中,激光电视逆势强劲增长,尤其是在80英寸及以上大屏市场占据主流。首届全球激光显示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的召开,更让激光电视开启新的黄金时代,也将从一个企业到一个行业裂变,进而引爆市场普及浪潮、改写产业历程。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