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丽水热线 > 资讯 > 正文

畲歌唱响杭城——2020景宁文旅杭州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0-07-24 16:28:04 来源: 阅读:-

七月流火的杭州,畲乡景宁带来一股清爽的风。2020年“‘杭城迎新景·风情数畲乡’景宁文旅杭州推介会暨景宁·杭州文化走亲活动”在西子湖畔圆满落幕。

此次推介会,旨在让杭州的旅游企业和行业大咖全面深入了解景宁、关注景宁,到景宁考察洽谈、投资兴业;让更多杭州朋友走进畲乡、一起亲近山水、品味农耕、圆梦乡愁,共同体验畲乡古老风情的奇妙。推介会得到了浙江省委宣传部、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市总工会、杭州市上城区文广旅体局、杭州市下城区总工会、杭州市高新(滨江)区总工会等企事业单位及杭州各大旅行社的大力支持与关注。

景宁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雷魏芬向现场来宾表达了诚挚欢迎,以生动的语言将景宁古老璀璨的民族风情、绚丽纯真的山水风光、原生优质的田园物产呈现到大家眼前……,最后雷魏芬用畲语祝现场嘉宾匈夫怾哩(幸福吉利)。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区域合作处处长何俊民说旅游目的地的奇特感、陌生感乃至神秘感,是增强旅游目的地吸引力最主要的手段。作为华东地区唯一畲族自治县,全国唯一畲族自治县,景宁的畲乡风光、畲族风情,带给杭州游客的正是奇特感、陌生感和神秘感。所以,景宁的文旅资源,一定能在杭州收获良好口碑和市场。

民族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记忆,更是其文化传承和发展的宝贵财富。活动现场,畲歌动听,畲舞飞扬,来自畲乡的“佛生崽”(畲语:男生)、“泼妮崽”(畲语:女生)带来了独具畲族风情的表演。畲乡文化在这次杭景两地“走亲串门”中,为景宁旅游注入深厚的文化内涵。

省城杭州一直是畲乡景宁的主要客源地。今年5月,景宁县文旅局面向杭州市场成立了景宁文旅杭州联络处,串联杭州各大旅游企业,实现旅游资源共享,区域合作共赢。在景宁文旅杭州联络处的运作下,杭州已有近20家旅游企业加入了景宁文旅联盟体,共同建立了产品创意、产业开发、营销推广等长效合作机制。

景宁旅游,未来可期。


推荐阅读:迷你台式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