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丽水热线 > 资讯 > 正文

【精品推荐】全国通用粮票一组

2019-12-26 09:37:06 来源: 阅读:1

全国粮票是指全国通用粮票,不论你走到什么地方,都可以用此粮票购买粮食用品,其中还包括食油(只有全国粮票才可以在异地买食油)。若要出差或探亲,一定要用地方粮票换上一定数量的全国粮票才能出门。粮食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物资,一个国家在进行大规模经济建设时,必须对粮食进行宏观控制、统一调剂。

“票证经济”曾影响了我国几代老百姓的生活,那是一段凭票吃粮喝汤的年代,更是靠粮票、布票等票证过日子的计划经济时代。粮票从1955年开始发行到1993年停止使用。在停止流通后,粮票即进入了收藏领域。在粮票的收藏投资大军中,有的藏友是纯粹的收藏,还有的藏友是纯粹的投资。从情怀上来讲,粮票的收藏可以缅怀那个峥嵘岁月愉悦身心,从投资价值上来看近年来粮票的成交价格每年都在稳步上升,投资粮票是一种很好的资产增值方式。

1966年版的全国通用粮票,关于该年版票的诞生,普遍的观点是因为1965年版粮票背面使用说明中第四条“本票不准买卖、涂改无效、遗失不补。”的第一个顿号标错了,为了维护国票的形象,粮食部于1967年10月13日发出(67)粮农字第186号《关于发行1966年新版全国通用粮票的通知》,正式启用了在修正1965年版错误的基础上而增印的1966年版粮票。至于这种说法是否正确,无从考证,不过1965年版成为公开发行的错版粮票道是不争的事实。与1965年版一样,1966年版的全国通用粮票也存在着有水印和无水印两种版别。不同的是半斤和一斤均没有水印版,而五斤这枚因水印图案不同又衍生成大小实心五角星和空心五角星加麦穗两种版别。

近期我司有幸征集到一组“全国通用粮票”此组粮票共8张,1966年粮票上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粮食部”,几字下为“全国通用粮票”,中间为币值“伍市斤”,背面为粮票的使用说明。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每一张粮票品相极佳,保存的相当完整,经公司专家老师鉴定为真品中的精品,实物与图片一致。

66年全国粮票全新绝品已经非常少见,这也是价格飞涨的重要原因。粮票,是特殊经济条件下的历史产物,票面题材广泛,印制精细,具有时间性、地域性的特点。经积年累月的岁月侵蚀,更使这种具有不可复制性的票证文物日渐稀少,珍品迭出,长期为海内外收藏爱好者所瞩目。粮票作为计划经济年代的产物,记录了改革开放前期的中国百姓的生活现状,确实有非常重大的收藏价值,至于目前的收藏市场越来越火热,粮票的价值可能也会突破十万、上百万,粮票作为收藏界的一支新军,估计价值会越来越高!对于咱们父辈来讲粮票是一段艰苦的记忆,但是对于我们当代人来讲,这是一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它记录了中国的崛起,记录了前辈人民的勤劳拼搏的精神,所以它的价值也是非凡!

现此“全国通用粮票一组”持宝人张先生委托我司诚意出售、欢迎各界收藏家咨询或出价!家中古董,手中珍玩,想知道年代吗?想了解现在的市场行情价格吗?想急于出手,而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买家吗?想了解更多内容请拨打4009921808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