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丽水热线 > 资讯 > 正文

“锦绣潇湘”湖南载歌载舞走进“长三角”

2019-12-19 15:59:22 来源: 阅读:1

12月16日电(李佳佳) 为进一步增强湖南文化旅游在长三角地区的影响力,打响“锦绣潇湘”的品牌知名度,12月14日到16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锦绣潇湘”——走进“长三角”湖南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在上海举行。

  12月14日,一场别具湖湘文化特色的路演掀开了此次推介活动的序幕。周末的莘庄龙之梦人头攒动,现场人气爆棚,在《又唱浏阳河》《再一次出发》等满含“湘情”的歌声中,张家界、长沙、湘西、株洲、怀化和湘潭6座城市(市州)联袂进行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特色的线路产品、优惠的奖励政策激发了大家的热情,引来了大量观众驻足参与。

  16日,“锦绣潇湘”——走进“长三角”湖南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在上海锦江饭店小礼堂举行。活动通过播放湖南精彩视频、图片,展现特色歌舞表演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现了“锦绣潇湘”,展示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山水湖南、文化湖南和美食湖南”三大旅游名片,使与会者有如身临其境般感受、了解了湖南的美丽富饶。

  湖南与上海,一个是海派文化丰富的魔力之都,一个是全域绘景的旅游大省,两地文化旅游资源具有较大的差异性,又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市场。近几年来,随着京港高铁、沪昆高铁等交通网络的开通,具有“一带一部”区位优势的湖南着力向东部挺进,与长三角城市群之间的经济、文化互动也日趋密切。当前,湖南正在加快文旅产业融合创新,大力打造“锦绣潇湘”文化旅游品牌,为湖南扩大高水平开放合作、高质量融合发展的新空间。

  此次推介活动以“锦绣潇湘”——走进“长三角”为主题,旨在通过特色产品推介、优惠政策发布、民俗文化展演等形式全方位地展示湖南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向长三角地区展现锦绣潇湘文化旅游之美,推进湖南全域旅游发展和文化强省建设。

  张家界、长沙、湘西、株洲、怀化和湘潭6座城市(市州)在现场进行了冬季活动亮点和优惠政策的发布。其中,备受上海市民游客关注的张家界发布了“冬游张家界,嗨动全世界”冬季旅游产品,推出10大主题活动与6大冬季活动奖励(优惠)政策,引发了现场来宾的热捧。张家界冬季文旅亮点以赏雪景、泡温泉、滑冰雪、品民俗为主打产品,从今年12月1日持续至明年2月29日举行,历时3个月。12月26日,随着黔张常高铁正式开通标志着张家界进入高铁旅游时代。对乘坐首趟高铁旅游专列到达张家界的游客,武陵源核心景区、天门山景区、大峡谷景区、张家界西线景区等将给予免票政策,后续还将出台更有促进作用的专列奖励政策。

  推介会上,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高扬先致辞,诚挚邀请上海市民游客体验着高效便捷的交通,前往“锦绣潇湘 伟人故里”旅游观光,休闲度假,领略不一样的秀美风光。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致辞,对湖南旅游业界到上海来做推介表示热烈欢迎。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魏旋君、副主任姚晓翔出席推介会。

  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地宣传了“锦绣潇湘”湖南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标志着湖南正式拉开了2019年冬季旅游季的序幕,大大吸引了长三角市民游客对湖南文旅产业的兴趣。与会旅行社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推介活动亮点十足,让他们看到了一个令人神往的湖南。未来他们也将与湖南的各个景区积极对接,让更多的上海游客喜欢湖南、感知湖南、爱上湖南。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