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丽水热线 > 资讯 > 正文

【精品推荐】民国三年袁大头一组

2019-12-23 15:18:16 来源: 阅读:1

近年的钱币市场,钱币越来越受收藏爱好者关注,收藏队伍也不断在扩大,但有几个现象值得关注:一是传承有序质量上有保证的古钱珍品格外受宠,藏家见了趋之若鹜,即便价格高些也有人追捧。二是名家旧藏拓片异军突起。前些年拍卖人们重视的都是钱币实物,对资料性的东西不太在意,但近来钱币文化的载体也逐渐受到关注。

银元第一次是出现在十五世纪中期,它最初是起源于欧洲,大约在明代的时候传入中国,但是进入使用的鼎盛时期却是在清朝的乾隆之后,再者,结合我们称欧洲人为洋人的关系,银元传入中国时被称作“大洋”、“洋钱”。随着银元在中国的普及,也逐渐衍生出了多种多样的设计外观。比如三帆银币、竹子银币等,在当时那个年代都令人耳目一新,目前古钱币收藏市场上银元价格也是各有千秋,但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当属银元“袁大头”。

袁大头的产生有着极深的历史原因,历史价值很高。辛亥革命后,清朝灭亡,1912年4月袁世凯出任大总统,北洋政府鉴于当时铸币、纸币十分复杂,民众积怨,同时袁世凯想借助货币改制解决军费问题,也为提高自己的统治地位进而为“制宪”和“称帝”作准备。于是1914年2月发布《国币条例》及《国币条例施行细则》,在全国“统一币制”发行银元货币。因银元铸有他的侧身图像,故此称“袁大头”。

近期我司有幸征集到一枚“民国三年袁大头一组”,正面为袁世凯戎装五分侧面头像,刻画精细,线条流畅,在头像的上方铸有“中华民国三年”字样,“年”字后没有“造”字,“民”字有一点;背面两条嘉禾左右交互,下系结带,表现了我国数千年以来的以农业为基础的立国思想,纹饰线条粗细均匀,线条流畅自然,用手触之,可以感受到纹饰凹凸有致的触感,手感极佳;中间铸币值“壹圆”字样,字体端正工整,清秀俊逸,可见匠师的雕刻工艺十分精湛。此钱币包浆入骨,氧化熟旧自然,流通痕迹明显,虽说留有岁月侵蚀的痕迹,但更为其增添了几分沉静和古朴的质感。由于它是实物货币,介于人们对贵金属的认可,以及对历史文化强烈的认同感,因此收藏的人不在少数。“袁大头”作为中国近代的货币文化代表之一,反映了我国近代历史、经济、金融的兴衰和沧桑,具有很高的艺术观赏价值和文物价值,也具有一定的保值和升值功能,“钱”景一片看好。

现此“民国三年袁大头一组”持宝人孙先生委托我司诚意出售、欢迎各界收藏家咨询或出价!家中古董,手中珍玩,想知道年代吗?想了解现在的市场行情价格吗?想急于出手,而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买家吗?想了解更多内容请拨打4009921808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