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丽水热线 > 消费 > 正文

北京10月起实施手机"停机令" ,你的手机实名了吗?

2020-07-13 05:58:13 来源: 阅读:-

北京10月起实施手机

据多家媒体消息,7月15日,北京移动、电信、联通三家运营商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的公告》称,10月起,未实名登记的手机号码将会被依法限制通信服务。

据悉,今年5月底,工信部发布“史上最严实名制”,要求2016年底12月31日前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达到95%以上,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电话用户实现实名登记。

8月14日,浙江的手机用户迎来了“停机令”的实施——从8月15日起,未进行实名登记的归属地为浙江的号码,将被陆续停止通信服务。

其实,浙江此举并非全国首例,去年9月,广东已开始针对未实名用户执行“停机令”;8月初,贵州、吉林等地已经开始对未实名用户陆续停机;山东计划10月 1 日起陆续对非实名制停机,江苏的“最后期限”则为12月1日。

据了解,北京联通将于10月1日后对未进行实名制的用户进行限制服务。而北京移动、电信“停机令”的执行期限已被确定在10月15日。

推荐阅读:苏州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