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丽水热线 > 消费 > 正文

安卓之父Essential公司倒闭:一盘好棋被自己走烂,新机胎死腹中

2020-05-01 04:39:56 来源: 阅读:-

Andy Rubin(安迪·鲁宾),或许只有老谷歌粉丝才会对这个名字有印象了。没错,他就是大名鼎鼎的安卓之父。2007年,Andy Rubin以开源的形式正式推出了Android系统,为现在这个全盛的智能手机时代打下了扎实的根基。不过在2014年10月29日,Andy Rubin却突然离开了谷歌,不少人对此深感遗憾。

2017年1月,Andy Rubin宣布重出江湖。不过与大家想的不一样,这次他复出的目的不是回去继续为谷歌效力,而是要跟谷歌和苹果来一次正面交锋。他创立了Essential公司,并于同年6月推出首款手机Essential Phone PH-1。Essential Phone采用了当时前卫的美人尖全面屏设计,正面屏占比相当高。同时该机机身还采用了模块化的设计,可以安装各种模块,进一步加强手机的功能。

Essential Phone的设计受到了广泛的赞誉,但实际上这款手机只是一个花瓶,摄像头、屏幕以及其他设计都存在明显的缺陷,这让它的竞争力明显匮乏。Essential Phone销量的不足让公司迎来了危机,2018年的时候Andy Rubin就表示打算出售自己的Essential公司,且当时已经聘请了瑞士信贷集团来寻找潜在的买家,不过后来没了下文。

而在2019年10月的时候,Essential突然宣布了下一代Essential手机——Project Gem。看似公司又恢复了生气,只可惜这一切都是假象,Gem官宣还不到半年就被腰斩了。Essential公司在2020年2月13日突然宣布倒闭,至于具体原因,是他们未能为极细长的概念手机 Project Gem 找到「清晰的路向」去把手机带到消费者手上。

Andy Rubin一开始是凭借着“安卓之父”这个名号而备受关注,受尽安卓粉丝敬仰。但随后The Information 和纽约时报曝出内幕消息:当年他是因为性丑闻而离开谷歌的。消息一出舆论瞬间爆炸,Andy Rubin的形象和名声大降,对公司也造成了不可逆的伤害,金主也纷纷脱身。在失去金主的支撑下,Essential公司其实已经脱离了轨道,最终只好选择结束。

Essential Phone就此画上一个遗憾的句号,安卓之父的美梦也该醒了。

推荐阅读:惠州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