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丽水热线 > 消费 > 正文

2019年Q4国内手机出货量排名:OPPO第二,vivo第三

2020-07-31 06:26:06 来源: 阅读:-

2020年1月30日,根据多家科技媒体的消息,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公布了2019年Q4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数据。在2019年第四季度的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整体出货量已经下降了15%,降至8530万台。这标志着手机市场已经连续第11个季度下降,是自2013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至于2019年全年,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整体货量为3.69亿,同比下降7%。对此,在笔者看来,因为2019年正处在4G向5G转换的时期,很多用户推迟了自己的换机时间,再加上国内手机市场的饱和,促使其整体出货量呈现出不断下滑的趋势。因此,对于华为、小米、OPPO、vivo、苹果等智能手机厂商,不仅保持着激烈的竞争,更在出货量上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


2019年Q4国内手机出货量排名:OPPO第二,vivo第三


具体来说,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的数据显示,在2019年第四季度的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华为(包含荣耀)的出货量达到3330万台,市场份额为39.0%。与此相对应的是,在2018年Q4,华为手机的出货量为3000万台,市场份额为29.8%。因此,相对于2018年Q4,华为手机在2019年Q4的出货量实现了11%的增长。在2019年第四季度,华为发布了荣耀V30系列、华为nova 6系列等多款机型。并且,就华为Mate 30系列的销量,实际上也有很多来自于2019年第四季度。早在2019年11月底的时候,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宣布,华为Mate30系列上市60天,全球出货量突破700万台,同比增长75%。由此,非常明显的是,正是因为以上机型的加持,促使华为继续领跑国内智能手机市场。


2019年Q4国内手机出货量排名:OPPO第二,vivo第三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的数据显示,在2019年Q4的国内手机市场,OPPO排名第二,出货量为1400万台,市场份额约为16.4%。但是,在2018年Q4,OPPO手机的出货量还拥有1870万台。因此,OPPO手机的出货量出现了25%,也即出现了四分之一左右的下滑。对此,在笔者看来,OPPO手机的大幅度下滑,原因应该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国内手机市场整体出货量的下滑,二是OPPO在5G手机业务上的发力时间相对较迟。相对于华为、小米、vivo等智能手机厂商,OPPO直到2019年12月份才发布了OPPO Reno 3系列这款5G智能手机。因为发布时间相对较迟,所以OPPO Reno 3系列的出货量应该要等到2020年才能体现,这导致OPPO手机在2019年第四季度国内市场的出货量只有1400万台。


2019年Q4国内手机出货量排名:OPPO第二,vivo第三


在OPPO手机之后,vivo手机的出货量也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的数据显示,在2019年Q4的国内手机市场,vivo手机的出货量为1310万台,而在2018年Q4,vivo手机的出货量为1850万台。基于此,vivo手机的出货量出现了29%的下滑。在vivo之后,苹果排名第四。在2019年Q4的国内手机市场,苹果手机的出货量约为1010万台,市场份额为11.8%。但是,相对于2018年Q4的1150万台,苹果手机的出货量也出现了12%的下滑。对此,在笔者看来,虽然iPhone 11的价格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但是,因为不支持5G网络,这无疑限制了iPhone 11系列的后续表现。


2019年Q4国内手机出货量排名:OPPO第二,vivo第三


最后,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的数据显示,在2019年Q4的国内手机市场,排名第五的小米出货量约为810万台,市场份额约为9.5%。而在2018年Q4,小米手机的出货量还有940万台,所以其在出货量出现了14%的下滑。值得注意的是,就小米之外的其他智能手机厂商,比如三星、努比亚、联想、魅族等厂商,在国内手机市场的出货量之和只有680万台,所以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没有将这些厂商单独罗列出来。总的来说,在2019年第四季度的国内手机市场,除了华为之外,其他手机厂商的出货量基本上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但是,在笔者看来,进入到2020年之后,伴随着5G手机市场的爆发,也即很多用户选择将自己的4G手机更换为5G手机,各大手机厂商的出货量有望获得一定程度的增长。

推荐阅读:小米8探索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