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丽水热线 > 消费 > 正文

这些国产智能手机逆势崛起!苹果三星走下“神坛”?

2020-06-11 04:38:25 来源: 阅读:-

来源:央视财经

上周,小米集团发布了上市后的首份年报,在全球手机销量下滑的情况下,2018年小米手机销量却逆势增长近三成,业绩表现格外引人瞩目。

近两年手机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国内手机市场的情况又如何呢?

小米集团发布上市后的首份年报显示,2018年的财报总营收1749亿元,同比增长52.6%;经调整净利润约86亿元,同比增长59.5%。2018年小米智能手机收入达1138亿元,同比增长41.3%。2018全年,在全球手机销量下滑4.1%的情况下,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逆势增长29.8%。其中,小米国际市场收入同比增长118.1%。

这些国产智能手机逆势崛起!苹果三星走下“神坛”?

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 王翔: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小米已经六个季度成为印度市场的第一名。从线上开始逐渐做到线下,现在,线下已经有500多家店,2019年,小米会把线下印度的小米商店开到5000家。

国内手机厂商纷纷把海外作为新的市场增长点,调研机构canalys的数据显示,2018年欧洲智能手机市场苹果和三星出货量都有明显下降,华为和小米出货量持续上涨,国产手机已占到欧洲手机市场的32%。近几年来,国产头部手机品牌海外市场占比不断提升的同时,国产手机高端化趋势明显。

京东零售集团手机营销负责人 江楚:2019年,截至3月22日,从京东手机的数据来看,3000元-4000元的手机销量,同比是增长1.5倍,4000元以上手机的销量,同比增长是2倍,所以,从今年来看, 用户是越来越愿意花钱去购买高单价、高单值的产品,整个消费趋势升级在手机行业还是非常明显的。

这些国产智能手机逆势崛起!苹果三星走下“神坛”?

近两年来,我国智能手机单价越来越高,华为等国产品牌旗舰手机售价一度破万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报告显示,2018年,国内市场智能手机均价为2523元,上涨16.8%。4000元以上的智能手机,国产品牌占比由2016年的5%增长至33%。

这些国产智能手机逆势崛起!苹果三星走下“神坛”?

不过,2018年全年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4.14亿部,同比下降15.6%。进入2019年还可能进一步恶化,中国手机2月总体出货量为1451万,同比下降将近20%,其中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399万部,同比降幅超20%。

深圳手机行业协会会长 孙文平:以前同质化很严重,技术到了顶点,所以同类型的4G的手机,大家已经有点视觉疲劳和审美疲劳了,所以要换手机的动力不足。

推荐阅读:苹果xr好还是x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