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丽水热线 > 教育 > 正文

孩子在出门的时候,总是喜欢让大人抱抱,这是有原因的

2020-08-11 14:52:38 来源: 阅读:-

相信我们每一个有孩子的父母都会体会到这么一件事情,那就是当我们带着我们的孩子出去玩儿的时候,或者是逛街的时候,孩子总会抱着我们大哭大闹的说让我们抱着。有的父母呢会感觉到孩子懒,有的呢是感觉到孩子跑不了几步就让抱着心烦,甚至还有的父母会对孩子的这一举动作出批评,甚至会大吼大叫。那么为什么孩子在出门的时候总想让我们抱着呢?其实父母总有疑惑是很正常的,因为有许多父母都会发现,明明孩子在家里玩的挺好,挺闹腾的,精神就是挺大的,但是一出来玩儿的时候总是会哭闹,而且总是依赖性的让我们抱着。首先我们应该弄清楚,这并不是说孩子有多懒,而是孩子让我们抱着是有原因的。

孩子在出门的时候,总是喜欢让大人抱抱,这是有原因的

第1个就是孩子出来以后呢,是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孩子在刚会跑会跳的时候,孩子们和我们比起来他们是都很渺小的,所以他们被父母放到地面上的时候呢,他们看到的只有我们的双脚。再加上在外边那么一个大环境里边,孩子感觉挺陌生的,因为这样呢就会使我们的孩子呢,失去一些安全,感到了失去安全感的时候呢,唯一觉得安全的地方就是在爸爸妈妈的怀里最安全。

孩子在出门的时候,总是喜欢让大人抱抱,这是有原因的

记得有一次带孩子去公园里玩的时候,孩子忽然抱住了我的腿,对我说;“妈妈,抱抱抱抱”。开始的有时候总是以为孩子也许是累了或者是说,还是懒不想跑。可是当抱起孩子的那一刻,孩子紧紧的把身子缩在我的身上。我用手轻轻的拍打着孩子的后背,贴在孩子的耳朵上说;“怎么了?告诉妈妈是不是累了”?孩子奶声奶气的跟我说;“鸟,鸟,怕怕”。这个时候我才忽然意识到,原来孩子在产生某种恐惧的时候,也会让爸爸妈妈抱。

孩子在出门的时候,总是喜欢让大人抱抱,这是有原因的

第2个呢,就是我们的孩子的确挺累的,因为它们可以随着完走走停停,但是陪我们出去玩的时候呢是一个不断在行走的过程。所以呢,有些时候孩子之所以让大人抱着呢,是因为他们真的累了走不动了。也是啊,对于年龄那么小的他们来说,体力也是肯定不如我们大人族的,当他们累的时候呢,就会自己寻找一种方式,让自己轻松一点,那就是让爸爸妈妈抱。第一是在爸爸妈妈的怀抱里,他们会感觉很安全,再就是爸爸妈妈抱着行走的时候呢,也是一个让他休息的过程。

孩子在出门的时候,总是喜欢让大人抱抱,这是有原因的

第3个就是我们孩子都有好奇心。好奇心的是非常浓厚的,他们刚来到这个世界上的,那对于他们来说对什么都是新鲜的,但是因为孩子还没有长大,身材很矮小,所以他们看到的东西都是有限的,只有让我们抱着他的时候,他们才能看得更远,才能看到更多的事物才能满足自己的视觉和好奇心。因此当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呢,父母一定要正确的去引导我们的孩子,不能再没有了解,是那个真实情况的时候呢,就对我们的孩子进行一些批评和责备啊。带孩子出去玩儿,孩子不愿意走路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样正确的引导孩子呢?这就是和我们的孩子沟通一下。

孩子在出门的时候,总是喜欢让大人抱抱,这是有原因的

为什么他不愿意走路,也就是说他不愿意走路的原因是什么?现实生活中,大多数的父母在孩子不愿意走路的时候,往往会下意识的觉得孩子懒,因此呢就会责备孩子,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不正确的,对孩子无缘无故不知道原因的责备呢,也会使我们的孩子心理上产生一些不好的影响。所以当孩子不愿意走路的时候,我们应该和孩子进行一下沟通,只有沟通我们才知道孩子不愿意走路的原因是什么,也会是也许是因为我们的孩子累了,也许呢是因为他想看的更远,或者是说他想在爸爸妈妈的怀抱里找一些安全感。只有了解了孩子不愿意走路的原因,我们才能够真正的对症下药。

孩子在出门的时候,总是喜欢让大人抱抱,这是有原因的

第2个就是循序渐进。每一件事情呢都有一个循序渐进的一个过程,而急于求成的往往会让这件事情最终组成一个失败的结果。我们的孩子走路的也是一样的,在现实生活中呢,孩子学会走路,本身对于孩子来说就是一个正常的行走过程。但是刚刚学会走路,或者是说在孩子年龄段还没有那么大的时候,孩子走路时间久了也是会累的。所以呢,就应该先让孩子在一个比较舒适的环境中把走路练的扎实。然后呢,才让孩子慢慢的熟悉那些陌生的环境。这样当我们再次带孩子来的时候呢,孩子就会对环境有一个新的更好的理解和认识。也不至于孩子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感到害怕。

孩子在出门的时候,总是喜欢让大人抱抱,这是有原因的

其实孩子的一举一动都是在循序渐进的,我们小时候也是一样的,父母在生活中要更加的注意,小心的观察,这样呢也就能及时的了解孩子真实的意图,还有孩子真实的想法,一边提醒孩子,当孩子做出一些不好的行为的时候,我们首先就是要和孩子沟通,而不是指责谩骂。要知道一个好的成长环境对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什么样的父母,就会教出什么样的孩子,孩子就是我们大人的一个缩影。再就是在很多时候我们都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因为有些父母的脾气就是很暴躁的。所以不管在什么时候,什么状况下,对于孩子不同的需求,我们要先弄清楚原因,然后再做下一步的打算

孩子在出门的时候,总是喜欢让大人抱抱,这是有原因的

我想每一个父母在现实生活中都曾经冤枉过我们的孩子。因为有时候大人的理解我一定是孩子所想要的,而孩子所说的对于我们来说,也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所以不管在什么时候,什么状态下和孩子沟通是很重要的。就像今天的话题,为什么孩子出门总是喜欢让大人抱?如果我们把这件事情弄清楚了,我们自然而然的就知道怎么样去应对。所以沟通了解孩子的需求是很重要的。


推荐阅读:青海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