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丽水热线 > 财经 > 正文

手机屏幕摔不碎?康宁大猩猩玻璃Victus来了

2020-09-24 04:11:46 来源: 阅读:-

提及黑猩猩,你能想起哪些?

是头发遍及、身强力壮、义愤填膺的哺乳类动物?

是巨大无比、倾心于安、为了爱作战的金钢?

還是高級演变、智商简直无敌、占领地球上的维斯?

可是我今日常说的“黑猩猩”,则一些不一样,它晶莹透亮却又出现异常坚毅,它看起来生疏却又无所不在,它是——大猩猩玻璃。

手机屏摔不破?康宁大猩猩夹层玻璃Victus来啦

大猩猩玻璃,是由美国康宁公司生产制造的节能型铝硅钢化夹胶玻璃,关键运用于防刮划特性规定高的高档智能机显示屏的后盖板夹层玻璃。其原名是康宁公司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生产制造的,本来提前准备用以轿车前挡风玻璃,在一切正常状况下,不是故意毁坏不容易导致刮痕。

7月23日,康宁公司公布发布其在夹层玻璃技术性层面的全新提升:Corning® Gorilla® Glass Victus™。

此次的大猩猩玻璃沒有采用基本的数据取名,只是取名为Victus™ ,来自于拉丁语,意思是“面对困境 一往无前”。那麼,此次的“黑猩猩Victus”,摆脱了哪些艰难?

手机屏摔不破?康宁大猩猩夹层玻璃Victus来啦

大猩猩玻璃发展历程

第一代和第三代的大猩猩玻璃,切实于提升抗刮擦工作能力,第五代第六代大猩猩玻璃,切实于提升抗坠落工作能力。十几年的技术性累积和自主创新,让这只“黑猩猩”愈来愈强劲,愈来愈坚毅,变成时下手机上、笔记本、平板及智能穿戴设备的优选夹层玻璃控制面板,现阶段早已有逾45个关键知名品牌、超出80亿台机器设备应用。

那样就充足了没有?它觉得并沒有。

由于手机上坠落很有可能会造成 毁坏,伴随着夹层玻璃技术性的改善,手机上可以承受的坠落频次大量了,但却没法防止造成大量显著的刮痕,进而危害机器设备的易用性。

手机屏摔不破?康宁大猩猩夹层玻璃Victus来啦

康宁的顾客调查

另外,根据剖析顾客调查数据信息,它发觉抗坠落和抗刮擦特性的提高是顾客作出选购决策的首要条件,大家抵抗坠落和抗刮擦特性的高度重视水平在七年里基本上翻了一番。

因此 它为自己提了一个难题:以前的作法全是致力于提升抗坠落或抗刮擦单一特性,此次可否另外提升抗坠落性和抗刮擦性?

因此,根据原材料秘方的自主创新和一次次的试验,Gorilla Glass Victus问世了。

手机屏摔不破?康宁大猩猩夹层玻璃Victus来啦

对比实验結果

手机屏摔不破?康宁大猩猩夹层玻璃Victus来啦

对比实验結果

在试验室检测中,Gorilla Glass Victus能从达到两米的高宽比坠落至硬实不光滑的表层并维持完好无损,而别的知名品牌的竞争对手铝硅玻璃一般从不够0.8米的高宽比坠落时便出現毁坏。除此之外,Gorilla Glass Victus的抗刮擦特性也比康宁第六代大猩猩玻璃高二倍,与竞争对手铝硅玻璃对比也是高于四倍之多。

它不只是能运用在手机上,平板、笔记本等商品中,要是是对夹层玻璃抵御和防划擦有要求,都能够挑选它做为夹层玻璃控制面板。让人出现意外的是,由于其抗刮擦工作能力提升了2倍,夹层玻璃生产制造加工厂合格率获得了提升,它的成本费基本上沒有转变,换句话说,生产商用基本上同样的成本费,就可以得到Gorilla Glass Victus(第六代黑猩猩很有可能早已哭晕在厕所)。

但是,尽管Gorilla Glass Victus做为夹层玻璃自身的牢固性,承受住了试验室的多种检测。可是运用到商品中,其坚定性依然会遭受生产商设计方案的危害,例如时下的手机屏,有打孔屏设计方案、2.5D或是三d设计方案等,都是会危害手机上控制面板的最后实际效果。为了更好地能让Gorilla Glass Victus尽量在商品端充分发挥出其坚韧度,康宁在我国配置了专业的技术性精英团队,去和生产商一起试验和产品设计,以减少设计产品对夹层玻璃坚定性的危害。

依据康宁的工作员表露,第一款配用Gorilla Glass Victus的手机上可能是三星手机。据我推断可以的话,可能是将要出场的三星Note20系列产品。

“黑猩猩”的总体目标是,期待再次根据技术革新,再次提升夹层玻璃的抗摔工作能力和抗刮擦工作能力,让顾客对“敏感的夹层玻璃”有信赖感和归属感,让手机上的夹层玻璃控制面板和后盖板,能够已不必须被防护膜和保护套包囊。

手机屏摔不破?康宁大猩猩夹层玻璃Victus来啦

康宁试验室相片

相信这只“黑猩猩可能越来越愈来愈强劲,因为它身后有一个技术性整体实力雄厚的支撑点——康宁,这个创立于 1851 年的企业,至今已有早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时间,在光纤通信、显示信息高新科技、轿车运用、生物科学及挪动、消費电子城行业均是处在领先水平的公司之一。

今年是康宁进到我国市场第40年,康宁大猩猩夹层玻璃也早已被超出80亿台机器设备应用。你很有可能不清楚它的姓名,可是很有可能你所应用的手机屏控制面板是它的,你家中的显示屏玻璃基板是它的,你电脑上的夹层玻璃控制面板也是它的。

你对它一无所知,它对你无所不在。

而我只想说:嘿,这只黑猩猩,可真帅。

推荐阅读:山西企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