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丽水热线 > 财经 > 正文

辣评烩:iPhone X重新定义手势操作 网友 魅族早就有了!

2020-08-01 07:10:36 来源: 阅读:-

鲁大师网友辣评烩,搜罗、汇集每日新鲜有趣的科技圈八卦、网友犀利辣评,畅快了解科技圈最新动态!

iPhone X重新定义手势操作 网友 魅族早就有了!

【原文回顾】

今日,iPhone X全球发售,万千网友关注。iPhone X不仅带来了全新的外观ID设计,交互体验也有了革命性变化。

以往从旧款iPhone换新款毫无难度,闭着眼也能操作。但iPhone X取消Home键之后,以往的操作方式不再适用。虽然上手难度也不大,为了节约大家的时间成本,这里总结一下iPhone X的旧款iPhone的日常操作差异,一起感受一下。

从对比来看,以往单机Home键、双击Home键的操作都被底部“黑条”替代,比如从底部向上快速滑动,可以返回桌面;滑到中间短暂停顿,可以进入多任务切换视图。

此外,截屏变成了同时按下音量增加、右侧(电源)按钮;关机变成了同时长按右侧(电源)按钮、音量增加(或音量降低,或同时按住增加和降低);长按右侧(电源)按钮可呼出Siri。

另外,从笔者实机体验来看,上述操作听起来比以往Home键要麻烦一些,但上手熟悉之后,顺滑流畅,非常顺手。

【网友辣评】

@香港网友:底边上划这种交互妙极了,半年内肯定有安卓跟进,还加一点别的东西,美其名曰 独创!不信走着瞧。

@广东网友:底部上划回桌面、任务切换的方式很科学,值得安卓机借鉴,特别是华为这种使用碍眼大黑条的。就是剩下返回键,不知能不能用滑动来取代。

@湖北网友:你这就不懂了,这叫苹果重新定义了手势操作(滑稽),说实话,魅族的Flyme系统虽然bug多,但确实非常好用,mback足以在人机交互史上留美名了,要是不是一直在打磨联发科自废武功,用主流点的CPU,销量绝对不是这样的。

@山东网友:这操作魅族早就有了,能不能别那么土。

辣评烩:iPhone X重新定义手势操作 网友 魅族早就有了!

华为/OPPO/vivo上演白刃战 小米猛增32%!

【原文回顾】

市调机构今天公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报告,发现了一个极为有趣的现象,华为、OPPO、vivo三家正在上演白刃战。

全球手机市场趋于饱和,中国市场也遇到了一些问题,第三季度总出货量同比下降了1%,环比倒是提升了3%。

今年第二季度,中国手机市场增势迅猛,导致很多品牌库存过高,第三季度的出货量因此受到了很大影响,但好在消费热情依然很高。

具体品牌方面,OPPO、vivo去年第三季度分别猛增了109%、78%,今年依然保持了很健康的增长率,其中OPPO R11成为最热销型号,带领绿厂以18.9%继续占据第一宝座,同比提高1.4个百分点。

不过华为的势头更猛,出货量大涨23%带动市场份额增至18.6%,距离OPPO只差区区0.3个百分点。

vivo从第二名滑落到第三,但也提高了2.5个百分点,事实上和华为基本是持平的。

这也是有史以来,三家品牌第一次如此接近。

小米经过前期一段时间的低迷后强势复苏,出货量猛增32%,主要得益于红米4X系列和小米6的出色表现,以及线下迅速扩张,市场份额因此提高到了13.8%。

苹果是唯一入围TOP5的国外品牌,尤其是在高端市场依然很占优势,总体份额来到了10.0%。

随着前五家巨头纷纷增长,合计份额从73.2%大幅上涨至82.5%,留给小品牌的空间被急剧压缩。

【网友辣评】

@云南网友:这么多年过去了,手机市场早已不是一味追求配置,一些夺人眼球的小功能正是吸引消费者的重点。

@浙江网友:只有抓住当下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才能在竞争残酷的手机市场上立足,继续努力吧。

@广东网友:现在买手机不再只是关注性价比了,口碑和品质也是很重要的标准。

@重庆网友:之所以这几家会脱颖而出,当然在于各自用的营销模式啦。

辣评烩:iPhone X重新定义手势操作 网友 魅族早就有了!

张一山加入OPPO明星家族 代言R11s!

【原文回顾】

继杨幂、迪丽热巴、TFBOYS、陈伟霆、李易峰、周杰伦...之后,今日OPPO官方又宣布一位明星代言人加入——张一山。

OPPO表示:“他是年少成名的童星,也是不断突破自我的实力派演员,他是OPPO星伙伴@张一山 。欢迎张一山加入OPPO明星家族,雅痞帅气的他会和OPPO全新前后2000万R11s擦出怎样的火花?敬请期待!”

资料显示,张一山,1992年5月5日出生于北京市西城区,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内地男演员。2004年,因在少儿题材的情景喜剧《家有儿女》中饰演刘星后而被观众们熟知。

昨日,OPPO发布了全面屏新机R11s、R11s Plus,其中R11s黑色和香槟色2999元,红色星幕屏特别版3199元,R11s Plus最终售价3699元。

新机主打卖点包括:更好用的全面屏、红色版特有的星幕屏、后置2000万智选双摄、前置2000万AI智慧美颜、面部识别等等。

【网友辣评】

@北京网友:张一山还是不错的 话说緑厂对于广告真的是丧心病狂。

@广东网友:蓝绿厂广告带盐人人数真不是盖的。

@湖北网友:当时绿厂r11代言还弄来了周杰伦。

@陕西网友:蓝绿的广告真是佩服。

辣评烩:iPhone X重新定义手势操作 网友 魅族早就有了!

今日的鲁大师网友辣评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感谢广大网民朋友犀利、泼辣的评语。

推荐阅读:瞩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