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丽水热线 > 财经 > 正文

双11淘宝直播8小时成交破100亿,薇娅、李佳琦争头把交椅

2020-07-24 09:12:09 来源: 阅读:-

今年的双11,直播成为新的主流消费形式。据淘宝披露的数据,双11开场仅1小时03分,直播引导的成交就超过去年双11全天;8小时55分,淘宝直播引导成交已破100亿。超过50%的商家都通过直播获得新增长。

除美妆、服装、食品外,汽车品牌也引入了淘宝直播。沃尔沃等十多个汽车品牌都在天猫双11开起了淘宝直播,2000多位金牌导购转型成淘宝主播。据淘宝透露,在家装和消费电子等行业,直播引导的成交同比增长均超过400%。

据了解,在天猫双11,还有1.5万名村播走进田间地头开播,20多位县长进直播间推销当地特产。在预售的十天之内,农民主播们已经就卖出了超过3万吨农货。南都记者发现,目前淘宝直播的村播按照地域分为“北国有鲜”、“东北大地”、“江浙鲁徽”、“荆楚老表”、“云贵川滇”、“西北风情”等栏目,直播卖货内容以当地特色农产品为主。

此外,淘宝直播头部效应凸显。截至11月11日下午四点,淘宝直播双11热度排行榜显示,TOP50巅峰主播榜单中薇娅和李佳琦分别以2.8亿和1.4亿的热度位居第一、二名,而第三名“陈洁kiki”热度仅为2012万。

双11淘宝直播8小时成交破100亿,薇娅、李佳琦争头把交椅

截至11月11日下午4点淘宝直播双11热度排行榜

2018年薇娅一人在双11就创造了3.3亿元的带货记录。尽管今年的带货数据尚未公布,但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5G分论坛上,阿里巴巴高级副总裁钟天华曾透露,保守估计李佳琦一人今年双11的引导成交额将超10亿。

淘宝天猫总裁蒋凡称,今年是第一年淘宝直播成双11最主流消费方式,“我们相信今天会有超过10万个品牌商家,通过这样的方式和消费者互动,这是一种全新的消费模式,其实也驱动了我们的增长。”

采写:南都见习记者 汪陈晨 马宁宁

推荐阅读:苹果蓝牙耳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