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丽水热线 > 财经 > 正文

国内各大APP新闻客户端的定位区别

2020-07-28 11:50:47 来源: 阅读:-

移动互联网时代已来,各类新闻客户端的APP已诞生,如今日头条、一点资讯、并读新闻、头条、百度新闻客户端、新华网新闻客户端、腾讯天天快报、新浪看点、搜狐自媒体、凤凰客户端、网易客户端,等等已经广泛出现在大家的手机端。

以前,大家看新闻,经常是在电视、报纸,后面又在电脑上看,到现在,很多盯着手机看。所以,就当大家的眼睛已经在转移的时候,相应的,广告主们的投入方向也跟着发生变化。

但是,大家都知道,虽然PC端和手机客户端都可以看新闻,但是手机屏幕大小有限,不像PC端,能够全页面展示,可以看到具体的每个板块,呈现量及内容更加丰富。而在手机端,一个屏幕的内容,很快就看完了。所以,只有不断的更新刷屏方能看到更多的最新内容。而这就决定了,手机客户端的新闻,唯有根据兴趣爱好智能推荐,才能保持一定的阅读粘性,而对于重点的时事新闻,则采取置顶的方式。

国内各大APP新闻客户端的定位区别

不过,对于涌现出来的APP新闻客户端,每个APP都有自己的特色点,比如腾讯更注重正统点的新闻、搜狐则娱乐八卦一些、凤凰则注重经济与政治类、网易新闻相对综合点、新华网及人民网新闻客户端内容更显权威性、而今日头条类则偏重于社会大众化点,不同的内容偏重点,也就决定了用户的聚集层次。

以前,不同行业的广告主,根据产品特性,可以在PC端进行直接的相应版块固定式投放一些软文新闻,停留个2-3天都没关系。现在这种规则到了手机新闻客户端,只要你是大款,当然也可以做,但是那个点击的流量,你是懂得的。

现在手机新闻客户端人性化多了,只向有需要的人士定向智能推荐,而且还按可以选择地区、时间段、大概的年龄段等等进行设置投放。这样的人性化投放,也难怪很多用户会喜欢。在这里还要重点说说的是,除了硬广方式投放,还有一种让大家看到了希望,那就是入驻到这些媒体的自媒体号,他们有名人,也有网红,也有机构,也有各大媒体本身,比如,今日头条,它就吸引了数亿的用户,他们包括个人类的,也可以在上面发信息,只要有底线,尊重规则。

这些自媒体号,都有被系统自动推荐到首页的机会,同时也有推荐到各个对此内容比较感兴趣的人。在机器人的大数据规则分析下,大家只要围绕规矩进行传播,谁影响力大,谁都有机会参与到分享广告红利。

正因为此种机制的存在,大家要想让自己的新闻在各大APP新闻客户端出现在智能推荐的首页,也就有了机会。而且一旦被推到前面去,享受到的流量基本在万级以上。在深圳其实也有专门的服务单位,如深圳星奇特工作室,就整合了这方面的首页推荐的资源,形成报纸、PC端门户网、手机新闻客户端APP、微博、微信、自媒体、论坛等立体式的推送解决方案,方便了许多企业,不会去盲目地寻找。

最后,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新闻内容很重要。一篇很有价值的新闻内容,能够让大家学习到知识,又能传递出一些正能量的价值,才会实现效果最大化。

推荐阅读:图片查看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