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丽水热线 > 资讯 > 正文

开年王牌旗舰秀肌肉:2K+120Hz屏幕,OPPOFindX2这波真的稳了

2020-05-01 04:23:37 来源: 阅读:-

随着手机市场需求愈发多样化、细分化,人们对手机屏幕的性能要求持续提高,同时视频和游戏的发展,对屏幕显示的亮度、对比度、色域等也都在不断提升。而其背后的图像处理技术也在日益进步。而OPPO副总裁沈义人先生从年前就在其社交平台开启了爆料模式,时至近日OPPO Find X2的消息也越来越明朗,其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有望与三星S10一战的王牌屏幕了。

从OPPO副总裁沈义人先生的爆料来看,OPPO Find X2的屏幕信息基本包括以下几点:2K分辨率、视频插帧芯片、HDR与SDR转HDR、1200nits亮度、100% DCI-P3色域等等顶级技术。换句话说,OPPO Find X2的屏幕很可能与三星Galaxy S20寸参数相同,即支持2K分辨率、120Hz刷新率,而且平均最高亮度可达1000nit,峰值亮度可达1200nit,即使在强光下,也能看清屏幕的内容。不过相比三星Galaxy S20系列,OPPO Find X2可以实现2K+120Hz的同步进行,相比之下三星Galaxy S20系列则只能二选一。此外,有消息称OPPO Find X2这块屏幕还通过了HDR 10+认证,其实力之强劲可以说是毋庸置疑。

对于智能手机来说,屏幕刷新率越低,图像显示闪烁和抖动的就越厉害,眼睛疲劳感就会越强。虽然智能手机的屏幕相对来说很小,但是在60Hz的基础上,提高到90Hz、120Hz屏幕还是有非常明显的流畅度升级。此外在显示效果上,OPPO Find X2还搭载O1超感画质引擎,让屏幕显示效果进一步提升。O1超感画质引擎还支持SDR转HDR技术,目前用户观看的视频大多数还是SDR内容,HDR片源比较匮乏,通过HDR技术,让真实的自然画面还原到最真实的状态。

此外,还有消息称,Find X2将搭载独立MEMC运动补偿芯片。这项技术可以将24帧的视频画面插帧至120帧,通常应用在高端电视之上。目前许多应用都不支持高刷新率,这项技术可以让Find X2的屏幕适配更多应用,进一步提高用户的使用体验。

值得一说的是,在今年早些时候,OPPO与美国的顶级图像显示芯片厂商Pixelworks达成合作,OPPO将采用Pixelworks最新的视觉处理器和软件解决方案,开发用于智能手机的高端显示系统,以此来改善运动图像画质、色彩和智能手机显示屏的清晰度,从而推动高刷新率显示屏的发展。OPPO供应链管理副总裁王文鹤表示,OPPO计划通过突破性的创新技术来重新定义智能手机的画质标准,提供流畅、逼真、沉浸式的视觉体验。

其他方面,作为2020年的5G旗舰,OPPO Find X2基本可锁定搭载骁龙865处理器和LDPPR5这两项5G旗舰机核心配置。骁龙865和LPDRR5除了能在性能上带来大幅度的提升外,在功耗方面、影像方面、屏幕调控也会比起上一代控制得更加出色。

单单从屏幕就可以看出,OPPO Find X2在硬件方面已经是绝对的旗舰配置。在2020年,没有一块2K、120Hz的屏幕,恐怕很难称之为旗舰手机。但是加上了这么多旗舰配置,Find X2的价格自然也不会便宜,预计6000起。不过沈义人在微博表示,Find X2将支持无息分期,以帮助用户换机,不过具体支持多少期免息,暂未确定。

推荐阅读:贵港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