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丽水热线 > 资讯 > 正文

垃圾分类我先行,共筑丽水大花园

2022-08-02 15:08:07 来源: 阅读:-

垃圾分类从小做,绿水青山不是梦。为贯彻落实丽水大花园建设工程,提高丽水人民环境保护的意识和构建丽水大花园的参与感。于是在2022年6月21日,我校“垃圾分类我先行,美丽家园记我心”调研实践队来到莲都区人民路小学去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宣讲。

image.png

我们调研实践队怀着兴奋的心情走进小学,带着希望能通过宣讲能提高小学生垃圾分类的能力和环保的意识,增加他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走进了小学课堂。迈入教室,几十名小学生挺直腰杆坐在讲堂下面,我们负责宣讲的人员将她们准备好的PPT投放在讲堂屏幕上,在宣讲人员充满生动有趣的知识讲解中,每个小学生们听的都很认真,连眼睛都在一直看着宣传的人员及屏幕上的内容,以至于在进行课后验收时,每个学生的垃圾分类知识问卷填写的又快又好,可见宣讲效果很好,活动也因此进行的非常顺利。

image.png

为了增加调研的真实性,在结束小学宣进活动之后,每个实践人员又都各自采访了许多其他职业的人们,并做了相关的问卷调查。

image.png

习主席很早以前就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进行垃圾分类就是在构建绿水青山的环境,也是丽水在进行乡村振兴中必不可缺的步骤,丽水人民既要生活富裕,又要良好的生态环境。为了这个目标,不只是小学生们要有垃圾分类的认识,更要求全丽水人民能够注重垃圾分类,让瓯水更清,白云山更青。

image.png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