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丽水热线 > 资讯 > 正文

诺基亚Moto索爱,曾经的“青春三巨头”现在过得怎么样?

2020-07-13 09:52:28 来源: 阅读:-

还记得你用的第一款手机是什么吗?

在那个智能手机还没普及,滑盖机和按键机主流的时代,曾出现过许多红极一时的手机品牌,共同编织成为我们青春时期对手机的回忆。在这其中,诺基亚、摩托罗拉、索爱无疑是受众最多的三个品牌,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用过这三个品牌的手机产品。那么曾经的“青春三巨头”,现在过得怎么样了呢?

诺基亚Moto索爱,曾经的“青春三巨头”现在过得怎么样?

功能机时代只手遮天,智能机时代掉队——诺基亚

诺基亚在功能机时代几乎是可以只手遮天的存在。诺基亚的功能机拥有着性能强、耐用等特点,成为用户们的首选。然而全面步入智能机时代之后,诺基亚却投入不力,错失了良机。而在放弃了塞班系统之后,诺基亚没有了自己的生态链,丧失了在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力。

虽然在现在,诺基亚也在不断推出智能手机,而功能机也一直保持着业界最高水准,但是竞争力却大不如从前,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好在手机业务并不是诺基亚的全部,在其他领域,诺基亚的实力同样不可小觑。

诺基亚Moto索爱,曾经的“青春三巨头”现在过得怎么样?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摩托罗拉

在诺基亚出现之前,另外一个手机霸主便是摩托罗拉。在手机开启流行的90年代,摩托罗拉在手机领域一直处于霸主地位。在诺基亚崛起之前,没人能与之分庭抗礼。曾经那句耳熟能详的歌词:“左手买个诺基亚,右手买个摩托罗拉。”就能说明两者的地位。

摩托罗拉在2G时代开始失去优势,而在3G时代初期有崛起之势,却因为后劲不足被拉开了越来越大的差距。之后便是2011年被谷歌收购,到2014年被联想收购重回中国。虽然热度一直是微乎其微,但是可以看出其并没有完全放弃手机业务。前不久,摩托罗拉还推出了一款折叠屏手机Moto Razr,独特的折叠方式让人眼前一亮。希望其在以后,摩托罗拉还会有更多出彩的表现吧。

诺基亚Moto索爱,曾经的“青春三巨头”现在过得怎么样?

技术落后,跌落神坛——索爱

提起索爱,许多人第一印象便是“音乐手机”。

索爱音乐手机曾经也是一众年轻人的最爱,不仅续航能力十分强劲,在音乐播放方面更是有着不错的造诣,满足了用户们对于音乐手机的需求。索爱手机的广告也曾出现在大街小巷,成为时尚的代名词。

索爱的没落真正印证了亘古不变的真理,要么创新,要么被淘汰。其不改变策略,一味地保持原有的功能,最后市场逐渐被后来者诺基亚、三星和苹果瓜分。时至今日,索爱已经处于半死不活的状态,退出时代的舞台也只是时间问题。

诺基亚Moto索爱,曾经的“青春三巨头”现在过得怎么样?

现在国外手机品牌以三星、苹果知名度最高,而国内则呈现出“华米OV”四足鼎立之景。虽然老品牌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但是现在这个群雄割据、百家争鸣的时代,同样非常精彩。在竞争更为激烈的5G时代中,期待更多的手机品牌脱颖而出。

推荐阅读:金银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