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丽水热线 > 资讯 > 正文

为什么现在人的手机铃音都是系统铃音?

2020-05-24 07:56:26 来源: 阅读:-

回想以前手机刚刚普及的那个时代,大家的手机铃声大多是当下的热门歌曲,或是什么自己觉得很能表达自我的“非主流”音乐,那大概是所有人都经历过的中二时代。再看现在,周围随便某个人的铃声响起了,都可能有好几个人掏手机,例如一首 dream it possible,部分华为用户就能闻声而起。怎么大家都不自定义铃声了呢?

为什么现在人的手机铃音都是系统铃音?


1.更多人偏好简约和安静

现在的年轻人,在公共场合大都表现得十分安静和低调。既出于考虑周围人的感受,也能避免手机铃声过大引起的一些尴尬,越来越多的地方都要求安静,大家也就慢慢习惯不出声了。比如你在车上或者医院好不容易想安静休息,却突然一阵最大外音的一曲高歌袭来,是不是顿感睡意全无,除了瞅瞅那位铃声高调的哥们,也别无他法。所以,大家越来越多地遵从安静,将手机铃声调低,用不那么起眼的系统铃声,甚至振动。

为什么现在人的手机铃音都是系统铃音?


2.表达个性的方式改变

细看大家的手机铃声,很多人已经是直接用手机默认铃声了,除了简单,还可能有一种对应手机粉的站队现象。就像提到的华为铃声,如果是华为粉,就可能用了华为手机极易分辨的系统铃声;魅族粉,所谓青年良品,可能铃声就是为了让别人知道自己的某些喜好和追求。在之前手机未曾普及的年代,手机铃声确实是一种非常好的个性表现方式,但是现在的社交渠道,交流平台太多了,个人的表现方式也太多,手机铃声是什么也不那么重要。

为什么现在人的手机铃音都是系统铃音?


3.电话交流不那么必要

现在微信,QQ,微博等等社交软件已经十分成熟,但凡有个什么事需要交流,我想大多数情况下还是先考虑发个微信或者 QQ 问一下吧,有没有时间,是否方便之类的。而且电话的直呼属性,也本身是一种稍带强制侵略性的交流,如果对方不愿意火势不方便的话就会形成一种打扰。电话交流越来越少,手机铃声更少地响起,所以至于铃声本身是什么,也不重要了吧。

推荐阅读:涂鸦智能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