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丽水热线 > 家居 > 正文

智能家居新手指南,三分钟小白变大神

2020-08-11 15:03:31 来源: 阅读:-

家,对于中国人而言,既是居住的地方,也是人们寄托情感的中心。我们愿意尽一切努力让这个居住的地方变得更美好。

智能家居新手指南,三分钟小白变大神

图源:搜狐网络图片

随着生活水平和科技的发展,家里的装备也越来越硬核,智能家居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进入千家万户。鉴于很多朋友还是初次接触智能家居,我们根据自己、朋友以及网友经验,为入门智能家居的新手解答常见问题。欢迎大家安利给身边朋友,让更多人享受智能科技带来的便利。

01.为什么要安装智能家居?

更方便:随时随地、隔空操控家庭设备。

手机操控和语音控制。许多人都有过出了门才想起,家中忘记关灯的经历。但如果有了智能家居,你就可以远程通过手机关掉它。

智能家居新手指南,三分钟小白变大神

更快捷:节约时间。

一键场景控制:按一个键或者说一句话,执行多个设备、多个动作,完成特定场景!系统智能操作(无需发出指令,设备自动运行)例如:出门前一键执行离家模式,回家时一键执行回家模式,晚上休息时一键执行睡眠模式。

智能家居新手指南,三分钟小白变大神

更智能:自动识别家庭成员,设备自主工作。

例如迎驾系统,根据不同的角色可自定义设置规定距离内,执行某些设备的开启或者关闭。夏日炎炎,用户可以设置离家500米执行空调温度设定26度,净化器开启,回到家即可享受适宜的温度。

更健康:室内空气自动治理,温湿度、光照度、噪声的报警与调节。

智能家居新手指南,三分钟小白变大神

图源:UIOT超级智能家居公众号

新装修或雾霾天、PM2.5、甲醛、粉尘等危害看不见摸不着,不敢入住或只能买绿植净化,人体变成吸尘器、净化器,威胁家人健康。有了智能家居,环境监测全天候24小时在线监测,打造恒温恒湿恒氧房。

更安全:家庭安防、居家安全监测、报警和治理。

家庭安防:更安全、操作更方便,回家自动撤防,离家自动布防,不法分子触发安防报警后,语音警告吓退不法分子、家中灯光持续闪烁、自动抓拍照片上传您的手机、电话短信通知您。

智能家居新手指南,三分钟小白变大神

居家安全:出门在外,忘记关闭水,电,燃气;有了智能家居,365*24小时全方位守护您的家人与居家安全,联动物业,保安帮您第一时间挽回损失,保驾护航。

更舒适:清新的空气、适宜的温湿度、舒适的灯光!

智能家居新手指南,三分钟小白变大神

语音交互系统:可以通过智能音箱控制家里的设备、还能互动聊天、听音乐、给儿童讲故事、回家欢迎播报…

智能背景音乐:可以分区播放不同的音乐

家庭影院系统:可以看电影、K歌、开派对…

智慧照明系统:可以根据心情、节日、派对、生日等,制造不同的灯光效果、营造氛围。

更好玩:互动性、娱乐性

智能语音箱、魔镜:具有很强的互动性和娱乐性,为我们的生活增添更多乐趣。

智能家居新手指南,三分钟小白变大神

智能床、智能家庭影院、智慧照明…集科技、服务、娱乐于一身,用户可以自定义各种生活场景。您可以随意切换新的生活场景。

02.智能家居安装贵吗?

相信对于想要着手改造自己家居的消费者来说,一提到智能家居,想到的总是很贵。其实,智能家居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高不可攀。随着技术的进步,智能家居系统可以走进千家万户, 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实际功能需求和预算,其实都是可以控制的。

智能家居新手指南,三分钟小白变大神

图源:https://pixabay.com

03.什么时候安装智能家居最好?

最好是与装修同步进行。装修之前,将原本独立运行的灯光、窗帘、新风、地暖、空调、影音娱乐、安防报警等系统整合到同一平台协同工作,但是,假设家里已经安装完毕,想实现智能家居也不是不可能。

智能家居新手指南,三分钟小白变大神

这就是一款具备Zigbee技术的面板产品 图源:UIOT超级智慧家官网

目前以ZigBee无线技术为主导的无线智能家居技术已经很成熟,无需布线,只需更换插板、开关、加装部分电机产品的电源就可以实现智能化控制了。

04.有哪些必装智能场景呢?

智能家居涵盖家庭多种场景:智能情景系统、智能窗帘系统、背景音乐系统、智能照明系统、智能中控系统、人智能语音系统、家电智能化控制、智能安防系统、物联网门锁系统。

智能家居新手指南,三分钟小白变大神

比如门锁系统,临时出门忘带钥匙、回家翻找钥匙麻烦、保姆辞工又得换锁、入室行窃损失严重、晚归影响家人休息,这样的生活场景我们很熟悉,这样的情况也许每天都在上演。那智能门锁就是我们居家必选系统。类似的还有家电智能化控制、居家安全系统等,拥有智能家居后就不用再担忧家中水管忘关,燃气灶忘关,避免生活中这样或者那样的意外。

05.什么是智慧家庭网关?

智慧家庭网关是智能家居的神经中枢,也叫智能中控系统。本地智能化控制中心,接收并处理智能终端设备的数据,指挥家居设备智能工作,实现智能设备智能联动。

智能家居新手指南,三分钟小白变大神


推荐阅读:四川品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