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丽水热线 > 财经 > 正文

凭什么你的手机电池不可拆卸?其实这里面水很深!

2021-03-03 11:30:55 来源: 阅读:-

自从IPhone系列首先推出了不可拆卸电池,慢慢地最近几年几乎所有的厂商都开始使用不更换电池的设计(从这点看来,IPhone之前确实引领着手机的发展),话说这可苦坏了之前习惯拆电池的手机党们。

以前手机可以更换电池的时候,记得几乎不会带充电宝,这块电池用完电了马上换另一块,然后用万能充直接充电,可以达到手机一直开机而不用担心没电的地步,而且方便,不用被充电宝束缚。

凭什么你的手机电池不可拆卸?其实这里面水很深

联想A820T

话说当年小编特别喜欢联想的手机,就是因为其最大的好处——可拆卸电池,记得我买联想A820T的时候,整整又买了2块电池,几乎不用担心没电,而且这款手机适合搞机,现在都没被我折腾坏,要不是性能不够了,还不会被淘汰。之后又买了乐檬K3note,都是可拆卸电池设计,不过都不怎么用了。

凭什么你的手机电池不可拆卸?其实这里面水很深

这种万能充估计市面上已经看不到了

那么为什么现在手机几乎都是不可拆卸的电池设计呢?其实这里面水很深,主要分为以下三个原因。

一、电池报废手机也得换,厂商的计谋

当不可拆卸电池的手机因为充电次数过多或者充电不当的原因报废后,你的手机也将宣告报废,毕竟电池与手机“心连心”,虽说也有办法换电池,但过程很麻烦,维修费也高,而且市面上的电池基本不是原装的,与手机的契合度又有谁知道?

凭什么你的手机电池不可拆卸?其实这里面水很深

通常的办法就是换手机或者回厂高价修理。

这样,厂商通过一个小小的策略让你不得不又一次向它掏钱。而对于可拆卸电池手机来说,你只需上网买个电池装上就行了。

二、电池设计对于手机外观有影响

电池对于手机外观是有一定影响的,之前的可拆卸电池,会占用手机机身更大的空间,所以之前手机一直无法做到极致纤薄也与这有关,而现在厂商可以更好地去控制机身,让它更薄更完美。

凭什么你的手机电池不可拆卸?其实这里面水很深

现在手机竞争越来越激烈,拼配置的时代终究要过去,而外观或许就是另一条出路,唯有不可拆卸的电池设计才能给厂商更多发挥的空间。

三、先进定位系统,关机也能找到你

现在的手机都安装了定位系统,而且由于不可拆卸电池的设计,你不可能彻底关闭它,即使是在关机状态下,但只有公安系统能使用,用于寻找失踪人员以及其他作用,只要你没把电池拿下来,就可以轻松定位你的位置。

不得不说,无啥不商?


想阅读更多科技趣闻,那就关注“Funny趣发现吧”

推荐阅读:西宁生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