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丽水热线 > 消费 > 正文

使用手机时注意这几个技巧,让你的旧手机再战3年!

2021-01-20 04:25:44 来源: 阅读:-

记得功能机时代,一台手机用上三五年基本不成问题,电池老化了还能重新买一块自己换上。不过到了智能机时代,虽然性能成倍增长,但寿命却越来越短,差不多一两年就得换。

每个人换手机的原因多种多样:有些人是爱追逐潮流,喜欢新鲜事物;但对更多人来说,他们换手机的原因可能更简单——就是手机不好用了。

使用手机时注意这几个技巧,让你的旧手机再战3年

为何现在一部手机用上一年多就会感觉难用甚至卡顿?我们还有没有办法延长手机的使用年限?看完今天这篇文章,我有信心让你手里的手机战三年。

选购性能较好的主流手机

要想手机多用几年,前提是手机肯定不能太差,比如千元机就不在此列。无论是性能还是品质,千元档的手机都不太能够胜任长久工作的要求,至于“18个月质保”什么的,咱们听听就好。

所以为什么一部iPhone能用很久,而过去的安卓机用不了几年就卡顿,也正是这样的原因。不过在如今安卓软硬件都飞速发展的今天,一部Android用三年也完全不成问题。

使用手机时注意这几个技巧,让你的旧手机再战3年

定时清理内存

内存影响着手机的速度,无论是安卓还是苹果,手机内囤积太多的数据碎片都会对拖累速度,而安卓手机尤甚。

所以定期清理你手机中的照片视频和应用。保证手机有足够的存储空间,对于保证你的手机流畅运行很有帮助。

使用手机时注意这几个技巧,让你的旧手机再战3年

注意,这里的清理内存是指的手机中的ROM,而非RAM。如今的安卓后台管理机制已经日臻完善,并不特别需要手动清理后台。

选择靠谱的应用

如今手机各类应用APP层出不穷,质量也是参差不齐,有些甚至会盗取用户信息,而且占据大量运存。

因此,选择一些靠谱的应用来替代那些过度冗杂的应用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比如目前不少应用都会开发的轻应用、以及一些小而美的第三方客户端等等。

使用手机时注意这几个技巧,让你的旧手机再战3年

更换电池及其他硬件

2018年的苹果降频门让我们了解到了电池容量会对手机的性能产生影响。虽然安卓没有电量限制性能的情况发生,但是续航时间同样也非常影响体验。因此,如果想让你的手机用更长时间,在手机“服役”几年后及时更换新电池是必要措施。

同样,类似屏幕触控、扬声器这些小毛病的话,同样记得更换也会非常提升你的手机使用体验。

使用手机时注意这几个技巧,让你的旧手机再战3年

版本回退\恢复出厂设置

如果你的手机真的已经使用很久,升级系统都需要谨慎。尤其像是iPhone,很多用户自己都明白不能随便升级。

如果你的手机什么都不做都已经卡卡的,那么将系统退回到一个合适的版本就是最后的选择了。同时,考虑恢复出厂设置也能一定程度上解决卡顿问题。

如果能随时采取以上方法对手机进行维护,相信你的手机再战2年,等到5G网络和手机普及再换也并非不可能。

推荐阅读:齐鲁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