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丽水热线 > 消费 > 正文

讨论|手机品牌这么多,哪些才是你的心头好?

2020-04-30 04:26:05 来源: 阅读:-


手机,一个现代人离不开的工具,他不仅是一个用来工作娱乐的工具,更能体现一个人的品味和喜好!手机品牌有苹果、三星、华为、小米、锤子、魅族、OPPO、VIVO、魅族、索尼等诸多品牌,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喜欢的牌子和厂商!小编作为一个大学生&业余科技爱好者&小自媒体人最喜欢这三个品牌的手机!

心中挚爱——老罗时期的锤子

注意前缀,是老罗时期的锤子,现在的锤子已经被字节跳动收购了,虽说朱海舟和吴德周两大元老还在,但是灵魂人物老罗却已经离开了锤子科技,锤子的灵魂已经少了一大半了,手机的味道也变了不少!小编现在的主力机就是老罗时期最后的遗作——坚果PRO2S,虽然已经用了一年多电池已经开始老化,续航开始不尽如人意,但是小编依旧将他当做主力机使用,不是因为用不起其他手机,只是因为对锤子手机有一种执念和不舍!尤其是看到锤子指纹logo二合一的精美设计,集大爆炸和闪念胶囊于一体的工匠气息的Smartisan OS就更加不忍放下它!因老罗爱上锤子,不因老罗的离去而抛弃锤子!我就是一个天生骄傲的锤粉!

小而美的珠海小厂——魅族

小编自己没有买过魅族手机,但是上手体验过不少的魅族手机,早期的青年良品魅蓝做出了不同于红米的青春时尚气息,现在的魅族15、16系列体现了黄章对于细节的打磨和追求!虽说魅族这几年过得并不好,高管离职、设计师被挖角、资本流失、粉丝转投其他品牌,但是黄章还在、真魅友还在,魅族对于小而美的追求还在,对于外观细节的打磨,对于flyme系统的优化还是让我们看到了这个珠海小厂的初心和执念!他身上也有老罗说的那种“工匠精神”!希望魅族还可以好好活下去,继续坚持自己的初心!

果粉的执念——苹果

就如同老罗说的,苹果手机这几年再怎么没有创新、再怎么烂但它依旧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用的智能手机!苹果手机在过去的十年里引领了手机界的潮流,它是当之无愧的行业巨头!苹果手机虽然在外观上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创新,甚至设计一年比一年丑,但它却丑得精致,丑得让人越看越像艺术品!它的做工、细节依旧是业内顶级的,更别提它那顶级的配置和性能,再加上灵魂羁绊IOS系统的加持,苹果手机依旧是让人直呼用了真香的手机!怎么去形容苹果呢?借用本山大叔一句台词来说: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其他厂商有些是无感,比如三星、索尼,因为没有太多的体验感触,而小米、华为的营销让人感到不适,蓝绿大厂的低配高价更是让小编嗤之以鼻!虽说它们也有自己的优点长处,但对于他们小编是真的爱不起来!

最后只想说,手机这东西它不只是一个冷冰冰的机器,它是承载了厂商设计师工匠对它的打磨优秀,也承载了消费者的期待和喜爱!一个优秀的手机品牌应该要有让人爱不释手的产品更要有让人迷恋的企业文化!这也正是小编喜欢锤子、魅族、苹果这三个品牌的共同理由!

推荐阅读:河北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