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丽水热线 > 消费 > 正文

用5G需不需要更换手机卡,流量贵吗?电信终于官宣,移动说出实情

2020-04-25 10:03:24 来源: 阅读:-

自从去年年底开始,关于5G的消息也越来越多,全球各大智能手机厂商们也推出了自己的5G手机,运营商们也开始投入到5G的建设当中,种种迹象表明,今年将会是5G元年。大家也对5G非常关注,毕竟这是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虽然说现在的4G网络也能满足很多用户的需求,但是也不乏一些用户想要体验5G的极速网络。据专业人士透露,5G网速是4G的几十倍,而且5G网络将会运用在不同的场景之中,例如无人驾驶、VR、物联网等领域。

用5G需不需要更换手机卡,流量贵吗?电信终于官宣,移动说出实情

我们大家最关注的就是平时使用的手机了,很多人都有一个疑问,就是想用上5G网络到底需不需要换手机卡呢?此前也有不少网友推出,有人说需要换,有的人说不需要,各种说法都有,根本不知道谁说的对。近日,这个疑问得到了解决,中国电信官方宣布,中国电信的用户想用上5G网络不需要换手机卡和手机号,但是必须要有一部支持5G网络的手机。对于换手机的事大家都非常清楚,不然众多手机厂商们也不会花费心思去推出5G手机了。

用5G需不需要更换手机卡,流量贵吗?电信终于官宣,移动说出实情

在4月3日的时候,某新闻官网上发布了这样一则消息,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在3月29号的时候进行了5G网络信号测试,在测试中,5G上网速度最高能达到400Mbps,比现在的4G网络要快多了,并且称,用户不需要更换手机卡和号码就能使用5G网络了。中国电信表示,这也是为后续推进5G商用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

用5G需不需要更换手机卡,流量贵吗?电信终于官宣,移动说出实情

不少人网友看到此条消息过后称,虽然不需要更换手机卡和号码,但是要换5G手机,现在5G手机那么贵,还是老老实实用4G网吧。而且还有人称,虽然5G网络的速度快了,但是5G流量也会非常贵吧,家里没有一点矿还是不敢用。其实,5G套餐也没有传说中那么贵,此前国内相关们也要求三大运营商再次降费提速,三大运营商们也表示会相应号召,并且落实到实处。前段时间中国移动也表示,移动的5G流量不会比现在的4G贵,甚至更加便宜,所以我们相信,5G时代会给我们带来更加便利的生活,不需要为资费的问题感到烦恼。

用5G需不需要更换手机卡,流量贵吗?电信终于官宣,移动说出实情

再来说说关于5G手机的问题,虽然现在三大运营商都加加大力度建设5G基站,全面普及5G网络预计还要等到明年,现在已经上市的5G手机还处于初代产品,其稳定性和能耗方面的问题还有待考验,所以我们现在不需要着急更换5G手机,现在的4G网络用的也挺好,等到第二代5G手机上市的时候,再购买5G手机也不迟。

除了电信,移动和联通在5G方面也频频传出好消息,例如在3月30日的时候,中国移动拨通了首个5G电话,还将上海作为首个移动5G网络商用的城市,估计在2021年实现全面覆盖。种种迹象表明,5G真的离我们不远了,大家也准备好迎接全新的5G时代吧。

推荐阅读:高性价比笔记本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