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丽水热线 > 资讯 > 正文

快准车服8周年:八载向阳,初心不改,砥砺前行,共创不凡!

2023-07-30 18:00:25 来源: 阅读:-

      八年时光,在历史的长河中不过是沧海一粟,微不足道;八载年华,于卑微的蜉蝣却是近乎三千次的生命轮回,永世无穷;而对于一家企业来说,八年拼搏史所见证的行业荣辱兴衰,足以化为砥砺前行的澎湃动力,开启下一个新的篇章。


“野蛮生长”期的“快”与“准”

      2015前后是中国汽车后市场“野蛮生长”的爆发期,也是快准车服从诞生之初到立足国内的第一个关键阶段。在那个全行业都还在探寻发展模式“最优解”的年代,主攻汽配供应链赛道易损件业务的快准问世,无疑为中国汽车后市场开辟了新的发展道路。

      一经入市,快准便确立了做“一站式半时达汽配服务领导品牌”的企业定位。先进的战略思想强调了“服务体验”在整个汽配链路中的重要性,通过30分钟内免费送达修理厂的快速响应机制,快准收获了一众“欲追求配送时效却又求而不得”的修理厂拥趸,用实际行动阐释“快”与“准”这个品牌词的深层含义。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凭借独到的战略定位和出色的执行能力,快准以破竹之势攀上中国汽后市场腾飞的潮头,于国内汽车后市场种下一颗蕴含无穷能量的红色种子。


2.0战略铸就真正的行业头部

      时光的历练下,庸碌的企业逐渐淡出竞争者的行列,而强者却愈发强大。三年栉风沐雨拼搏,快准充分验证了“一站式半时达汽配服务领导品牌”的企业定位1.0版本的正确性,并结合自身发展态势,赋予其新的内涵。

      2018-2020年是快准“高速发展”的腾飞期,在战略性的高速增长布局之下,快准强化招商能力,大力发展地推团队,以全国各地真实门店的良好发展现状为依托,快准新服务站如雨后春笋一般拔地而起,与快准建立合作的修理厂数量也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截止2020年末,快准全国服务站数量暴增至1500家,增速之快,让行业再次见证了“快准速度”。


2018 快准三周年启动仪式

      发展越快,面临的挑战自然也越严峻。自2021年以来,快准车服便面临着高速发展的业务能力与企业组织能力成长不同步的难题,而这也是一个企业做大做强的必经之路,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去对待。

      在由“高速”向“高质”转型的关键时刻,快准高层力挽狂澜,确立了做“数字化汽配基础设施创导者”的企业定位2.0版本,为快准的前进道路指明了方向。精准的战略定位指导下,快准凭借“强劲的产品力、出色的服务力、智能数字化能力以及优秀的客情力”四力协同、全面发展,将快准车服推向了新的高度。

      仅2021年期间,快准在产品层面实现新增SKU 15000+,新增品线10余条,合作品牌新增超10个;与此同时,快准新建、优化、升级7个仓储中心,仓储能力提升20%,通过优化运营效率,提升发运及时率与扩大夜配服务范围,让调拨履约时长及物流周期大大缩短。而在与之配套的服务能力上,快准深化战区制度,进一步强化客户经理专业能力同时,将运营资源最大化,为服务站提供全天候全方位服务,解决服务站开店过程中所有难题。

      关键的IT保障上,通过上线SAP项目、快准小程序、全车件平台等项目,快准完成了对公司整体业务的技术覆盖,规范了各业务场景流程。同时,仓发物流跟踪和服务站发货跟进管理实现线上化,让服务站端具备更加便捷、高效的线上功能。

      至此,快准在深化“数字化汽配基础设施创导者”定位的道路上迈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成为了中国汽车后市场易损件赛道当之无愧的头部企业。


2020 快准五周年,快准2.0战略正式启动


未雨绸缪是永葆竞争力的关键

      对新业务模式的积极探索,是快准永葆竞争力的关键。在一举完成了对全车件行业头部企业的融合之后,通过对全车件业务模式的不断探索与调整,快准全力提升服务能力,并以浙江省为样板,将全车件业务向周边乃至全国快准服务站辐射,为快准的商业版图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能源浪潮,唯有未雨绸缪,方能不被时代的洪流击退。快准早年间对新能源汽车业务模式的积极布局,在绍兴、天长、渭南、衢州等地的快准E站旗舰店的圆满落成后,顺利转化为业务逻辑清晰的门店模型,为该项目的成熟化、可复制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快准E站门店盛况

      除了已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大运新能源、江铃新能源、云度汽车等主流新能源品牌外,快准车服新能源业务板块于2023年再添一员猛将。来自东风汽车旗下的东风新能源品牌,已与快准车服签订深度合作协议。在不久的将来,快准E站项目将与东风新能源强强联袂,就中国新能源汽车下沉市场提供“售前+售后”全新解题思路,为中国汽车后市场的新能源化变革提速。

快准车服与东风纳米签约


优秀者,志同道合

      良禽择木而栖,快准的蓬勃发展,使得更多优秀的民族汽配品牌为消费者所熟知。民族滤清器品牌巨江,旗下空气滤、空调滤、机油滤总销售额破10亿人民币,喜人的成绩也帮助巨江跻身滤清器“10亿俱乐部”,掀起一股品质国货热潮。

      上线100天销量便突破500000桶的鹰旗机油爆款单品鹰旗E800,更是销量与口碑双双提升,成为了中国家用车车主养车的好选择。截至目前,与鹰旗品牌达成合作的修理厂数量激增至20万+,鹰旗油品累积销售额也已突破10亿,无愧为机油圈“实力黑马”

      作为快准三年磨一剑的明星制动产品,主打3A静音的巴固特刹车片与防抖性能优异的巴固特刹车盘,拥有高级感十足的包装、诚意满满的配置以及优异的制动性能,一经问世便成为了优质国产制动产品的代名词。

      而在这些品质尖货背后,是2100+快准服务站的辛勤付出,得以让更多备受修理厂和广大车主欢迎的好产品,通过快准遍布全国的服务站网络去到消费者的身边。庞大的快准战斗者队伍中,更是涌现出无数快准千万量级优秀好站与出类拔萃的汽后创业者,共同铸就了快准这八年闪光的奋斗史。

快委会成立 优秀服务站代表合影


最后

      八载向阳,共创不凡。八年的风雨兼程,快准始终坚守“一切为了修理厂”的初心,助力汽车后市场行业更高效、更健康发展。

      以八年为界,快准优秀服务站代表相聚一堂,总结一路走来的不足之处,为共同奋斗取得的喜人战果喝彩;以八年为界,我们绘制未来的蓝图,盛邀轮胎、油品、蓄电池等诸多领域的新伙伴,赤诚相待、深化合作。

      下一个八年,快准将持续巩固在汽车易损件领域的王者地位,依托强势崛起的新能源浪潮,凭借出更多与时俱进的新业务,屹立于中国汽车后市场顶峰。在立足国内的同时,未来的快准将放眼广阔的海外市场,以不变之初心,一步一脚印地前行,让中国的快准成长为世界的快准,共同谱写出下一个八年的辉煌新篇章。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