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丽水热线 > 资讯 > 正文

数智移动实事为民,贵港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暨5G+工业互联网大会顺利举行

2021-10-22 15:19:06 来源: 阅读:-

10月21日,贵港市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暨5G+工业互联网发展大会在市区举行。来自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领域的权威人士、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分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最新理念和创新实践,共商贵港市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大计。市委书记何录春,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楼向平在会上致辞,并共同见证贵港市5G+工业互联网联合创新中心启动。

HI5A9870.JPG

何录春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本次大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和企业家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大家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贵港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何录春指出,此次大会是我市深入推进工业振兴、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和具体实践,必将有力地推动贵港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HI5A9823.JPG

何录春表示,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贵港市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尤其是加快5G+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重点推进五大千亿级产业群,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改造升级,不断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珠江-西江经济带核心港口城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热忱欢迎各位专家、企业家到贵港走一走、看一看,多给贵港发展提宝贵意见,帮助我们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HI5A9894.JPG

楼向平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广西移动不断加大力度、加快步伐,积极参加自治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大会战,加快建设“千兆城市、百兆乡村”,大力推进5G创新应用,加快5G+在重点行业的应用场景推广,助力自治区工业振兴。贵港智慧城市建设是广西第一批数字广西建设标杆,获评智慧综合创新城市,是广西政务数据治理的试点城市之一,为贵港市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和5G融合创新,加速向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十四五”时期,广西移动将继续深度参与贵港市数字经济建设和工业振兴,联合产业伙伴,紧扣贵港地域特色和产业特点,进一步深化拓展战略合作领域,发挥建设运营经验,以更加优质的现代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助力贵港市做大做强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化提升传统产业,全面促进贵港工业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助推贵港工业高质量发展。

813a6a9fb59ac6f281e2a1c5b8638a7.jpg

参加会议的还有自治区派驻贵港市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队长、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副局长梁艺光,市委常委、副市长杨绍丽,市委秘书长陶建全,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创新中心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局特聘专家孙会峰,以及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广西两化融合促进中心、市直有关单位、部分重点企业等相关负责人。

9555acdbca3d32d1086d43172076414.jpg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5G应用展示区,并围绕工业互联网助力工业振兴、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政策解读、5G+工业互联网体系助力工业转型、5G+工业互联网应用、5G+工业安全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交流和研讨,积极探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58a717a6510802b18344ce5ab0f2913.jpg

一名参会的企业代表参观了贵钢集团与贵港移动联合落地的5G智慧钢铁应用案例后表示,工业互联网形成了新的工业生态,新的工业生态带给企业最直观感受就是提质提效,一间“无人区”工厂能减少人力重复性劳动,并且通过5G应用进行精密化的分析与测算,大幅度提高生产效率。如废钢智能判级的应用,依托低延迟的5G网络,结合AI技术识别钢铁的品质,大程度的减轻了员工劳动力强度,也减少了人为操作的失误,对我们制造行业提质提效帮助很大。

4d77bf5fe870733353f18a6fa7887b5.jpg

本次大会由中共贵港市委员会、贵港市人民政府主办,贵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移动广西公司贵港分公司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广西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推动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提升领导干部和企业家对工业数字化转型的认识水平和专业素养,推动工业经济大突破,加快实现全市“工业振兴”。


推荐阅读:荣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