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丽水热线 > 资讯 > 正文

诺基亚又一款直板机发布,当年欠诺基亚的人,你们该履行承诺了

2020-06-24 07:43:31 来源: 阅读:-

说到诺基亚手机,看到诺基亚的新闻,总能让很多人回想起自己的学生时代,那远去的功能机时代和远去的青春,还有那时候仅有的贪吃蛇手游,你有用过哪一款诺基亚手机?

当年的诺基亚是多少人的回忆。从1996年开始,诺基亚手机连续15年占据手机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2003年,诺基亚1100在全球已累计销售2亿台。2009年诺基亚公司手机发货量约4.318亿部,2010年第二季度,诺基亚在移动终端市场的份额约为35.0%,领先当时三星和摩托罗拉的市场占有率20.6%、8.6%。

诺基亚又一款直板机发布,当年欠诺基亚的人,你们该履行承诺了

过去的十几年中,诺基亚一度占据全球手机市场的40%,在很长一段时间一直处于垄断手机市场。或许正是垄断使得诺基亚快速的衰败,产生了懈怠、轻敌情绪。企业的官僚主义作风开始盛行,逐渐迷失了自我,失去了创新意识。

在手机行业里,小编觉得手机感觉就是天天换,也跟不上日新月异手机市场的变化脚步。特别是3G普及之后所带来的移动互联网革命,诺基亚并没有面对市场的变化,而做出正确的判断。我们先来回顾一下那些属于一代人回忆的几款手机。

诺基亚又一款直板机发布,当年欠诺基亚的人,你们该履行承诺了

诺基亚3310

诺基亚登陆国内市场之初就已经给大家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在经过两年发展之后,更是相继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市场影响力的机型。诺基亚3310便是一款对手机界有这深远影响的机型,它是大红大紫的3210的升级版。

诺基亚8250

2001年就使用手机的朋友应该对"蝴蝶机"不会陌生。不错他就是01年街机的代表8250,该机改掉了前期几款没有中文电话本的缺点,更是别出心裁的将当时主流的绿色背景换成了更加年轻化的蓝色背景灯。

诺基亚又一款直板机发布,当年欠诺基亚的人,你们该履行承诺了

就在全球业界都看好诺基亚的同时,2007年1月,苹果公司正式公布了旗下智能手机:"iPhone",由此开启了新的智能手机市场格局,而苹果公司时任CEO史蒂夫·乔布斯宣布其"重新发明了手机"之后,也让全球业界对智能手机进行了全新的理解和定义。而诺基亚公司所拥有的Symbian OS(塞班系统)则不再适用于当时的市场,甚至连是否属于智能手机系统也遭到质疑。

诺基亚又一款直板机发布,当年欠诺基亚的人,你们该履行承诺了

2008年,谷歌公司发布了旗下智能手机操作系统:"Android",成为了市场新的变革,由iPhone和Android引导的智能手机风潮成为市场主流,诺基亚公司连续15年占据手机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被终结,排名到了第三;而诺基亚在2011年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已经从2010年的33%降至14%,远低于苹果和三星。诺基亚公司不得不寻求新的出路。

2016年2月22日,诺基亚在西班牙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宣布正式回归,CEO拉吉夫·苏里诺基亚将重返智能手机市场。之后相继推出了一系列手机。

近日,诺基亚又推出了两款功能机诺基亚 106 和诺基亚230。

诺基亚又一款直板机发布,当年欠诺基亚的人,你们该履行承诺了

诺基亚 106 采用了聚碳酸酯亚光外壳,新诺基亚106拥有一块1.8英寸的显示屏,160×120分辨率,外媒The Verge表示非常适合用来玩内置的贪吃蛇游戏了。此外,这款手机搭载联发科6261D处理器,4GB内存,800mAh容量可拆卸电池,拥有长达 21 天的待机时间,最长 15 .7小时通话,就算听听收音机续航时间也能达到36小时。

另外,HMD早前发布的 Nokia 230,配备了 2.8 英寸屏幕、前后 2MP 摄像头、以及 1200mAh 电池。此次推出了两款新颜色:深蓝色和浅灰色。

多少人还记得自己当年说欠诺基亚一部手机?从16年复出后诺基亚也相继推出了Nokia X5、Nokia6、Nokia X6、Nokia7、Nokia8。做为一个诺粉,你买了哪一款?

编辑:杨瑞,本文由福鼎财经原创出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转载请联系福鼎财经。

推荐阅读:苹果7和苹果8哪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