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丽水热线 > 财经 > 正文

北向资金脉冲式流入,这些概念更受青睐

2019-09-23 14:24:57 来源: 阅读:1
北向资金脉冲式流入,这些概念更受青睐

外资5分钟狂买200亿,哪个板块更受青睐?

今天开盘前,富时罗素和标普道琼斯两大指数公司的指数调整将正式生效。以往指数调整生效前,北向资金大概率在尾盘疯狂“扫货”,导致A股出现异动行情。因此上周五尾盘14:55之前,两市北上市资金净流入约为100亿元,但随后买盘狂涌,一度净流入超过300亿元。截至收盘,北上资金最终净买入A股148.62亿元,其规模属年内单日最大。

截至当前,9月份前14个交易日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607.68亿元,创历史新高,而从历史来看,北上资金共有3次月度净买入额超600亿,且均出现在2019年。

那么,外资不断涌入,是否会对A股的结构性格局产生冲击? 哪些行业板块更受外资青睐?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两大指数合计将为A股市场带来近800亿元增量资金。将来随着A股纳入因子的提升,外资对A股的配置需求还会进一步提高。这对A股市场的走势,会形成明显影响。

中信建投证券称,从大类资产的角度来看,中国将呈现出股债双牛的格局,黄金的战略价值持续凸显。从股票市场来看,仍维持A股牛市格局的判断不变,券商、科技和困境反转的周期行业都将有不俗的表现。


推荐阅读:叶紫